人民網
人民網>>公益

上海愛心窗口迎來“最可愛的人”

2020年08月05日09:34 | 來源:慈善公益報
小字號

  8月1日建軍節當天,上海市慈善基金會的愛心窗口迎來一群“最可愛的人”。在前來捐款的好心人中,有不少退役軍人和軍人家屬,他們選擇在“八一”建軍節這個特殊的日子用奉獻愛心的方式,紀念中國人民解放軍建軍93周年。與此同時,來自上海機場邊檢的青年民警志願者們也來到市慈善基金會愛心窗口擔任志願者,為前來捐款的愛心市民辦理捐贈手續。

  空軍上海基地原副司令員張純通過愛心窗口向上海市慈善基金會捐款2000元,並在愛心窗口當起了志願者,為前來捐款的愛心市民頒發捐贈証書。此外,退役軍人陳永平捐款1000元;退役軍人環月娥以女兒韓江雪的名義捐款3000元;退役軍人劉靖榮分別代表自己和兒子王縱橫捐款3000元;退役軍人王順旦捐款2500元;退役軍人姚俊捐款1040元;軍屬薛秋菊捐款2000元。

  其中,陳永平及姚俊此前長期在愛心窗口擔任志願者;王順旦也是愛心窗口的“老面孔”。 據《慈善公益報》記者了解,當日所有捐贈的善款將定向用於上海市慈善基金會開展的西藏日喀則地區兒童幫扶慈善項目。

  同樣為西藏日喀則地區兒童幫扶慈善項目捐款的還有鄧康成、柏潤臨兩位同學,他們分別捐款2000元。就讀於曹光彪小學二年級的胡誦涵在媽媽的陪同下,在愛心窗口捐款100元,定向用於援助南方水災地區。愛心窗口的“老朋友”王宜婷也從家中趕來捐款1000元,繼續為結對的貧困學生助力。上海某外資企業技術管理人員徐麗也冒著高溫,乘坐地鐵從靜安區的家中趕至愛心窗口,捐款5000元用於“手拉手”結對助學項目。

  上海機場邊檢站一隊“智誠崗”的民警們在愛心窗口開展了半天志願服務。自新冠肺炎疫情暴發以來,他們始終堅守在出入境崗位上,守護人民的安全。當天,機場邊檢站一隊“智誠崗”也同時捐贈善款1600元,繼續結對資助困難學生。(記者 王學軍)

(責編:初梓瑞、孫紅麗)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