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公益

2020年“最美醫生”先進事跡發布

2020年08月24日14:30 | 來源:慈善公益報
小字號
原標題:2020年“最美醫生”先進事跡發布

醫者仁心,止於至善。在我國,400多萬名醫生每天都在為守護生命苦戰。每一次的治療,都是與病魔的厮殺;每一次的搶救,都是與死神的爭奪。在8月19日第三個“中國醫師節”到來之際,中宣部、國家衛生健康委聯合發布2020年“最美醫生”先進事跡,向參與疫情防控的廣大醫療衛生工作者致以崇高敬意。

名醫大家,燦若星河。兩部委共同推選出10名“最美醫生”和1支“最美醫生團隊”,他們生動地詮釋了敬佑生命、救死扶傷、甘於奉獻、大愛無疆的精神。

2020年“最美醫生”宣傳發布活動通過視頻記錄和現場講述,充分體現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對衛生健康事業的高度重視,對醫療衛生工作者的關懷關愛;集中展現了在抗擊新冠肺炎疫情中,廣大醫療衛生工作者把人民群眾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放在第一位,白衣執甲、逆行出征,全心全意投入防控救治,用血肉之軀構筑起阻擊病毒的鋼鐵長城;生動展示了以丁文祥、王文濤、王錦萍、楊惠雲、肖穎彬、饒明俐、柴嵩岩、徐建國、蔡衛平、魏文斌和健康扶貧團隊為代表的新時代醫療衛生工作者,牢記初心使命,堅守工作崗位,精煉醫技醫德,用實際行動踐行著“敬佑生命、救死扶傷、甘於奉獻、大愛無疆”的崇高精神。

發布儀式現場播放了“最美醫生”先進事跡的視頻短片,生動講述了他們的從醫之路。中宣部、國家衛生健康委負責同志為他們頒發了“最美醫生”榮譽証書。(記者 鐘偉)

(責編:王仁宏、初梓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