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公益

合肥市開展“圓夢大學”救助活動

2020年09月24日09:39 | 來源:慈善公益報
小字號
原標題:合肥市開展“圓夢大學”救助活動

  金秋九月,又有一批學子通過自己的努力收到了來自象牙塔的邀約。欣喜之余,對於家境貧寒的考生來說,大學的學費和生活費卻成為他們求學路上的絆腳石。

  為充分發揮慈善事業保障改善民生,傳遞社會溫暖的重要作用,幫助更多品學兼優的貧困學子圓夢大學,9月15日,安徽省合肥市慈善總會副秘書長鄭永生,包河區慈善協會會長趙立群,安徽中建寶洋建設工程有限公司財務總監杜宗梅等在“圓夢大學”救助活動期間,來到兩名貧困大學生家中進行走訪慰問。

  走訪中,鄭永生與學生及家長親切交流,詳細了解了學生家庭的基本情況、經濟來源及目前的主要困難,並鼓勵大一新生要堅定理想信念、克服暫時困難,始終保持吃苦耐勞、持之以恆的品質,以平常心態和樂觀向上的精神面貌對待所面臨的困難。

  “在這個美好的季節,你們幫助了我們這些家境貧寒的孩子,帶給我們曙光和希望,讓我們可以完成學業,用知識搭建未來的路,非常感恩。”受助同學小金激動地道出了自己的心聲。

  杜宗梅告訴記者,“圓夢大學”活動是一項溫暖人心、凝聚民心的善舉義舉,是一件實施以人為本、建設和諧社會的好事實事,很有意義、很有必要。

  據《慈善公益報》記者了解,合肥市慈善總會“31個重點慈善項目”獲“中華慈善品牌項目”稱號,“圓夢大學”就是其中之一。今年該項目共安排助學善款62.8萬元,資助157名大一新生每人4000元,其中安徽中建寶洋建設工程有限公司認領資助20名貧困大學生。此外,合肥市慈善總會延齡基金支出1.2萬元,資助3名貧困大學生。項目資助對象為戶籍在本市的城鄉低保戶、特困戶、殘疾人以及因患重大疾病、遭受自然災害或重大事故等原因無力承擔學費的貧困家庭的大一新生。

  據悉,“圓夢大學”活動開展14年來,累計發放救助金700多萬元,幫助2100余名寒門學子圓夢大學,得到了廣大群眾的高度認可和社會各界的普遍贊譽,成為合肥市具有較大影響力的慈善公益品牌項目。

  慈善是一份責任,是一份希望。長期以來,合肥市慈善總會堅持著力助推脫貧攻堅,整合慈善冠名基金、慈善志願服務等社會愛心資源,完善資助體系。本次活動不僅得到合肥慈善會及各級領導的大力支持,也為更多企業和貧困學子之間搭起愛的橋梁,助力更多貧困學子圓夢大學。(記者 李濟慈 見習記者 杜超)

(責編:初梓瑞、孫紅麗)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