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公益

跨越千裡送愛心 援鄂助醫促防控

2020年09月24日09:42 | 來源:慈善公益報
小字號

  日前,廣東省深圳市慈善會攜手龍光集團,向湖北省慈善總會捐贈2500萬元,持續支持湖北常態化防控及醫療事業發展,捐贈儀式在武漢舉行。《慈善公益報》記者了解到,此次捐贈主要用於湖北省第三人民醫院和武漢市肺科醫院購買和升級醫療設備。

  湖北省慈善總會副會長馬京芳代表總會接受捐贈,並向深圳市慈善會、龍光集團頒發捐贈証書。湖北省工商聯二級巡視員黃啟林、武漢市人民政府副秘書長李濤,深圳市慈善會執行副會長房濤,龍光集團執行副總裁、龍光慈善基金會理事長黃湘玲及受贈醫院負責人出席捐贈活動。

  李濤表示,在疫情襲來時,全國各地紛紛對武漢伸出了援手,在復工復產的時候,中央部委積極扶持武漢、湖北企業,非常感謝大家守望相助,並熱切期待全國各界幫助武漢重振經濟。本次深圳市慈善會攜手龍光集團跨越千裡向湖北捐贈善款,讓武漢人民、湖北人民更有信心戰勝困難,面向未來。

  黃湘玲表示,龍光集團的發展,離不開政府和社會的關愛與支持,飲水思源,公益慈善是最好的回饋方式,“我們衷心希望能為疫情后的武漢做點事情,在此捐贈2500萬元用於公益慈善事業,助力疫情防控等相關工作。”

  據悉,總部位於深圳市的龍光集團成立於1996年,經過20余年的發展,業務涵蓋住宅開發、城市更新、商業運營、產業運營、智慧服務、交通投資6大核心領域。在多年的發展中,龍光集團一直致力於慈善事業,並於2016年發起成立“龍光慈善基金會”,歷年來累計捐贈7.3億元。面對突發的新冠肺炎疫情,龍光集團第一時間捐贈5000萬元用於疫情防控,其中,在廣東省工商聯的帶領下,向湖北省荊州市第一人民醫院捐贈了目前配置高端的128排CT設備。該企業先后榮獲“中華慈善突出貢獻(單位)獎”“中國企業社會責任卓越企業”等榮譽稱號。(記者 權敬)

(責編:初梓瑞、孫紅麗)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