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公益

零距離體驗佛山的慈善力量

2020年09月24日09:42 | 來源:慈善公益報
小字號

  近年來,隨著經濟社會發展和政府的有力推動,廣東佛山市民的現代慈善意識不斷增強,在一大批愛心企業和企業家的示范帶動及直接參與下,佛山的社會捐贈量不斷增大,企業基金會、慈善信托等創新慈善活動和捐贈方式層出不窮。

  目前,以“決戰脫貧攻堅,助力疫情防控”為主題的2020年中華慈善日暨佛山市慈善月活動正在進行中。在今年的慈善月,佛山將通過線上和線下活動相結合,舉辦2021年創益合伙人計劃啟動儀式、《中華人民共和國慈善法》專題講座、《我的抗疫故事》宣傳片、慈善作品征集等8個活動,將貫穿9月。其中,為了營造“人人樂慈善、事事可慈善”的社會氛圍,佛山市民政局、市慈善會在慈善月期間開展了“2020年公益慈善項目開放日”活動。邀請了市民和志願者代表等共23人一起探訪受助對象,了解慈善項目的開展情況,零距離體驗慈善的力量。

  《慈善公益報》記者了解到,此次開放日活動由佛山市民政局慈善事業促進和社會工作科及市慈善會工作人員帶隊,分三隊走訪了佛山市三水區弘益社會工作服務中心、佛山市春暉社會工作服務中心和佛山市南海區啟沅社會工作服務中心等4個社會組織服務中心。跟進了“‘愛安家’空巢老年人支援計劃項目”“醫路護航——腦卒中分級預防教育介入服務”和“佛山市兒童大病醫療救助項目”等在內的5個重點救助項目。探訪慰問了長期跟進幫扶的孤寡老人、殘障人士和困難患病兒童等11人。

  其中,佛山市三水區弘益社會工作服務中心執行實施的“幫助我,不如幫襯我——西南街道康園中心創業培訓服務計劃”是2020年創益合伙人計劃受資助的一個項目,項目通過建立一個集培訓、就業、創業為一體的洗車美容中心,主要培訓輕度智力殘障人士學習洗車技能,讓他們掌握一技之長,幫助他們提升自信心,更好地融入社會。目前,由項目統籌建設的汽車美容服務中心已經開始試營業,有8位殘障人士學員培訓並參與運營工作,其中有6位學員已掌握洗車技能並能獨立完成洗車工作。

  據悉,公益慈善項目開放日活動是2020年佛山市慈善月活動的項目之一,這也是市民政局和市慈善會共同舉行的第二屆慈善開放日活動。此次活動中送出的慰問物品包括大米、食用油、面條等,部分是來自大涼山的產品,主辦方表示期望通過以購代捐的方式,助力涼山脫貧攻堅。

  佛山市民政局相關負責人介紹,期望通過公眾零距離接觸慈善、體驗慈善的活動,發動社會各界更多熱心人士關注慈善,了解慈善,支持慈善,傳播慈善理念、弘揚慈善文化,營造良好的社會氛圍。“下一步,市民政局和市慈善會還將持續開展‘我的抗疫故事’征集、‘你的一分慈善,佛山十分溫暖’慈善作品征集等活動,繼續為困難群眾提供幫助。”該負責人表示。(記者 李馨)

(責編:初梓瑞、孫紅麗)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