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公益

北京取締一非法“商會”

2020年10月28日10:04 | 來源:慈善公益報
小字號

  10月23日,北京市民政綜合執法監察大隊在巡查檢查中發現,北京市朝陽區某場所挂有“黃埔商會”標識。經核查詢問,該“黃埔商會”未在相關部門進行注冊登記,對外以“商會”名義開展活動,屬於未經登記擅自以社會組織名義開展活動的非法社會組織。根據北京市民政綜合執法監察大隊《當場取締非法社會組織若干規定》,執法人員對該組織予以當場取締,收繳非法標識,送達《取締決定書》。本案系北京民政適用當場取締規定的首案,為快速有力打擊非法社會組織、提高民政執法效率提供了有益的參考借鑒。

  據《慈善公益報》記者了解,今年以來,北京市民政局通過“四個結合”,即將互聯網查詢和現場監察相結合、將線上檢查和線下排查相結合、將登記審查和日常監督相結合、將專項行動與常態執法相結合,收集檢索有關網絡輿情信息7萬余條,實地排查海澱區中關村、朝陽區高碑店等易於非法社會組織藏匿的辦公場所300余處,立案查處非法社會組織案件202件,依法取締“中華民族文化發展研究會”“中國教師繼續教育協會”“中國包裝聯盟”等非法社會組織40家。(記者 王鈺博)

(責編:初梓瑞、孫紅麗)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