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公益

河北贊皇縣舉行重陽節愛老助老活動

2020年10月28日10:08 | 來源:慈善公益報
小字號

  日前,河北贊皇縣舉行了重陽節愛老助老活動,為南邢郭敬老院送去了20桶食油,並為30位老人發放了衣服、帽子等生活物品。縣慈善會會長秦三梅,縣委統戰部常務副部長田玉明、副部長楊會鵬,縣民政局副局長姜慶春,縣民政局黨組成員趙立樓、楊徐風等參加活動。

  重陽節是中華民族的傳統節日,也是我國法定的“中國老年節”“敬老節”。為了順利開展這次愛老助老活動,弘揚中華民族傳統美德,縣慈善會於節前做了充分的准備工作。

  活動開始前,提前趕來的志願者為老人們演唱了歌曲、豫劇、河北梆子選段等精彩的文藝節目,深受老人們歡迎。活動正式開始后,姜慶春和秦三梅先后講話,對老人們在過去歲月為社會主義革命和建設所付出的辛勞表示肯定和感謝,指出老人們現在年事已高,理應受到社會的尊敬關愛。舉行這次活動正是全社會尊老敬老、愛老助老的具體體現,祝各位老人生活幸福,健康長壽。

  之后,田玉明、姜慶春、秦三梅等為每位老人發放了衣服、帽子,並和老人共進午餐,進一步拉近了與老人們的距離、增進了感情,使老人們充分感受到了黨、政府及社會的關愛和溫暖。

  參加活動的各位領導表示,今后將多開展這樣的敬老愛老活動,根據老年人的健康狀況和生活特點,增加活動形式,拓展活動內容,讓老人們生活快樂,頤養天年。據了解,此次活動是由縣慈善會、統戰部、民政局聯合組織,西頂行宮、百誠中心為活動提供了積極支持幫助。(郝毅輝 記者 葉清)

(責編:初梓瑞、孫紅麗)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