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公益

“訂單幫扶”讓扶貧更精准

2020年11月02日10:53 | 來源:慈善公益報
小字號

  看著生產線恢復往日的繁忙,工人臉上都露出喜悅的笑容。山東省微山縣兩城鎮王庄村玩具加工扶貧項目負責人廉成娟高興地說:“在我們最困難的時刻,鄉村振興服務隊找來了訂單,增加了收入,讓我們感覺到黨委政府和愛心企業的關懷,我們更有信心把扶貧項目做好、做強,讓更多的貧困戶得到實惠。”

  今年以來,兩城鎮鄉村振興服務隊把產業扶貧作為精准脫貧的根本之策,按照“近抓扶貧解困,遠抓項目富民”的理念,培植扶貧項目,幫助扶貧企業攻堅克難,全力保障貧困群眾穩定脫貧。

  兩城鎮王庄村扶貧車間是2016年由上級扶貧部門投資建設的扶貧項目,可容納30多名貧困戶就業。受疫情的影響,扶貧車間玩具生產加工訂單量直線下降,幾乎面臨停產狀態,在此務工的村民收入也越來越少。

  鄉村振興服務隊看在眼裡、挂在心上,積極想辦法、找出路。通過多方聯系得知,濟寧市體育局“四進”工作組負責幫扶微山縣凱利玩具制造有限公司(以下簡稱“玩具公司”),服務隊立即與“四進”工作組取得聯系,詳細介紹了王庄村玩具加工扶貧項目的現狀。“四進”工作組領導高度重視,親臨王庄村扶貧車間現場考察,並向玩具公司轉達了王庄村扶貧項目的迫切需求,希望該公司給予支持幫助,扶持王庄村玩具加工扶貧項目的發展壯大。

  玩具公司專題研究了扶持王庄村扶貧項目的辦法和措施。鑒於王庄村離微山縣城比較遠,交通不便,公司討論決定委托距離兩城鎮王庄村較近的分公司全權負責王庄村毛絨玩具生產、加工、銷售的全部事宜,並在技術培訓、保障貨源等方面提供優先服務,為王庄村扶貧項目的發展壯大提供一切便利條件。目前,在留庄鎮富創玩具有限公司的引導和扶持下,王庄村扶貧車間生產的第一批5000余件毛絨玩具全部檢驗合格遠銷歐洲和美國市場。(劉志尚 單育苗 記者 白雪)

(責編:初梓瑞、孫紅麗)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