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公益

呵護困境兒童 彰顯慈善情懷

2020年11月02日10:59 | 來源:慈善公益報
小字號

  近日,湖北省武漢市漢陽區慈善會聯合武漢鑫駿沙商貿公司、武漢萬濟醫院在漢陽區琴斷口街七裡一村社區舉辦了關愛困境兒童慰問幫扶接力活動。漢陽區社會組織綜合黨委、區社會組織孵化基地、區聚焦志願服務中心、11個街道社會工作服務中心、各社區社工站及志願者共同參加了本次活動。

  活動中,全區590名困境兒童每人收到了愛心企業為他們准備的學習用品及心理健康知識圖冊。

  “孩子是未來的希望,幫扶弱勢群體是我們企業應盡的責任。我們也希望有更多愛心企業加入進來,共同助力基層社會治理,讓社會更有溫度。”武漢鑫駿沙商貿公司負責人說。

  活動現場,武漢萬濟醫院為困境兒童開設了義診及心理咨詢服務區,為大眾宣傳心理健康預防知識。同時,11個街道社會工作服務中心的代表分別走訪了七裡一村社區的3戶困境兒童家庭,與孩子及家人親切交談,詳細了解了家庭需求及孩子的學習情況,鼓勵他們積極面對生活,並贈送了慰問品。

  小吳同學的父親和奶奶是癌症患者,因身體原因長期無業,爺爺剛剛過世不久,一家人都靠母親打零工的微薄收入和奶奶的退休金維持生計。每月醫療費用是這個家庭最大的負擔,好在有社區的關注,加上社會救助政策,家庭生活還能暫且維持。2019年,小吳由於突發腦炎,手術后在家康復,加上遭遇疫情,本就內向的他,更加不愛與人交往,甚至出現了厭學心理。萬濟醫院的心理醫生在走訪過程中了解到這些情況后,及時與小吳同學溝通,將他及家庭列入重點服務對象進行跟蹤服務。

  據《慈善公益報》記者了解,近三年來,漢陽區民政局、區慈善會已開展全區困境兒童集中幫扶活動10余場,動員30余家社會愛心單位和數百名志願者參加,累計幫扶困境兒童數千人次。漢陽區慈善會負責人表示,下一步將繼續整合社區服務資源,充分發揮專業社工及志願服務力量,不斷提高社區治理能力,共同呵護困境兒童健康成長。(記者 李濟慈 見習記者 杜超)

(責編:初梓瑞、孫紅麗)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