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公益

“糖人公社”捐建百萬元基金幫扶大連援藏人

2020年11月02日11:00 | 來源:慈善公益報
小字號

  為充分發揮社會力量參與脫貧攻堅、精准扶貧的補充作用。日前,遼寧自貿試驗區大連片區糖人公社健康管理有限公司通過大連市慈善總會捐資設立了“情系那曲對口幫扶慈善基金”,該基金首批捐贈5萬元,在未來10年的捐贈總額將不低於200萬元,專項救助大連市困難援藏干部(特別是老援藏干部)和開展相關幫扶活動。大連市慈善總會執行會長王勝利、榮譽副會長李德和、副會長周建新,遼寧自貿試驗區大連片區糖人公社健康管理有限公司總經理李雲會,老援藏干部代表等近百人參會。

  據悉,自我國實施對口支援西藏政策以來,一批又一批大連援藏干部前赴后繼,一大批涉及農牧業、交通、通信、市政、教育、衛生等基礎設施項目落地實施,極大地改善了當地的基礎設施條件,為西藏那曲市的經濟社會發展作出了重大貢獻。該公司通過設立“情系那曲對口幫扶慈善基金”,表達對大連援藏干部的關愛之情,同時還將採取消費扶貧、就業扶貧、行業扶貧等一系列措施積極開展對口幫扶。將以那曲市為主的當地特色農牧產品引入大連進行售賣;根據實際情況優先錄用那曲市人員到大連工作;組織開展兩地文化交流;對大連市因病致貧的援藏干部困難家庭給予救助;為大連市援藏干部安排以藏藥浴為主的特色身體康復調理服務等。

  該基金發起人李雲會介紹,公司於2019年作為市政府招商引資項目進駐大連自貿區,並於同年7月在沙河口區成立了首家“糖人公社服務中心”,推進“糖人服務1公裡”工程,構建糖人服務保障體系。

  今年是決戰決勝脫貧攻堅收官之年,大連市慈善總會充分發揮自身優勢和行業引領作用,開展多項慈善幫扶活動,為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貢獻力量。(記者 郭詩錦 通訊員 苗慧)

(責編:初梓瑞、孫紅麗)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