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公益

長沙市慈善總會舉行兒童血友病關懷公益活動

2020年11月02日11:07 | 來源:慈善公益報
小字號

  近日,由湖南省長沙市慈善事務中心指導,長沙市慈善總會聯合武田(中國)投資有限公司發起的“百因有善·關愛不止”兒童血友病關懷公益活動在湖南中小學生研學實踐教育基地-貝拉小鎮隆重舉行,市慈善事務中心主任、市慈善總會秘書長周勝規,武田(中國)患者服務及公共事務部高級患者教育與關愛經理金麗峰,武田(中國)患者服務及公共事務部患者倡導經理葉青等領導和嘉賓出席,三十余個血友病患兒及其家長參與活動。

  經過《慈善公益報》記者走訪血友病患兒得知,由於身體原因,孩子們幾乎沒有參與過戶外活動,但是他們非常渴望能夠像正常的孩子那樣親近自然、融入社會、體驗生活。據悉,本次活動通過親子體驗、安全教育等方式,讓血友病患兒與大自然進行親密接觸,激發了孩子們的無限潛力,同時,也指導了家長們如何舒緩心理壓力,科學守護患兒,帶領孩子積極樂觀地過好每一天。

  據了解,為整合慈善救助資源,緩解長沙市特困家庭血友病患者的經濟困難,引導患者積極進行規范化治療,有效降低患者的致殘風險。長沙市慈善總會自2015年起,與中華慈善總會等單位合作,在全國率先開展長沙市“特困家庭血友病患者慈善救助”項目,每年籌集資金100萬元至200萬元,為長沙市低保或其他特困家庭中患有甲型血友病、在項目定點醫療機構進行診療和購買血友病治療藥品的患者提供醫療救助。該項目已連續實施5年,共發放救助金468.1萬元,幫助180多名特困家庭血友病患者開展規范治療,極大地減輕了患者的醫療經濟負擔。(記者 郭詩錦 通訊員 趙軍)

(責編:初梓瑞、孫紅麗)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