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公益

將關愛送到環衛工心坎上

張迎迎
2020年11月02日11:11 | 來源:慈善公益報
小字號

  10月26日是環衛工人節,當天,在遼寧省庄河市五一廣場,庄河市慈善總會恆生珠寶義工站舉行“第三屆最美環衛工人表彰儀式暨環衛工人節感恩捐助活動”,為庄河市內四個街道的905名一線環衛工人送去15萬余元愛心款物,以表達對“城市美容師”的祝福。據悉,這是多年來庄河市慈善總會情系環衛工的眾多活動之一。

  打造關愛環衛工品牌項目

  “關愛環衛工人”是庄河市慈善總會一項品牌活動,自2006年開始,每年都會聯系愛心企業夏季送清涼、寒冬送溫暖,將關愛送到環衛工人身邊。

  在此次活動中,與會領導為10名最美環衛工人送上鮮花,頒發榮譽証書,發放1000元獎金和價值500元的舒柔被。庄河市905名環衛工人每人獲贈一套慰問品。

  儀式結束后,恆生珠寶義工站站長衣鳳雲帶隊慰問了4名貧困環衛工家庭,為他們每戶送去價值1000元的米面油、毛毯、舒柔被等生活用品。

  “此次愛心捐贈活動就是給堅守崗位的環衛工人們送去一份溫暖和關愛,同時也喚起更多愛心人士對環衛工作的關注與尊重。”站長衣鳳雲表示。

  據統計,恆生珠寶義工站自2011年成立以來,積極開展扶貧濟困、敬老助學等公益活動,合計捐贈款物70余萬元,充分體現了恆生珠寶的社會責任和愛心風採。站長衣鳳雲曾榮獲“庄河慈善人物”“庄河市十大杰出青年”“大連市最美助殘好人”等稱號。

  真情關懷溫暖環衛工

  將社會的關愛送到困難群眾的心坎上,多年來,庄河市慈善總會數十個義工站紛紛參與關愛環衛工人行動中。如彩虹愛心義工大隊在元宵節為環衛工人送上“慈善紅包”;永恆眼鏡義工站設立“愛心飲水點”,免費提供熱水,贈送老花鏡;“善之力”義工援助大隊捐贈價值5000余元的愛心飲品……

  2019年3月22日,景記粥店義工站成立。該義工站主要為在附近工作的8名環衛工人和2名公共文明引導員提供免費愛心早餐。

  “看到環衛工人和公共文明引導員工作很辛苦,很難及時吃上早飯。”義工站站長金洋萌生了發揮餐飲行業優勢,為他們提供幫助的想法。義工站成立當天,8名環衛工人和2名公共文明引導員被請進景記粥店,4樣小菜,還有熱乎乎的豆漿和米粥,環衛工人和公共文明引導員吃在嘴裡,暖在心上。

  “每天早晨4點多鐘開始工作,一直到8點多鐘才能回家吃上早飯,其間也很餓,但舍不得花錢買早餐。”環衛工人姜大姐說,感謝景記粥店給我們的關愛,讓我們更有動力把城市的環境衛生保持好。

  “環衛工人作為城市的美容師,在最苦最累的崗位上起早貪黑、埋頭苦干,城市形象提升、家園環境改善都離不開環衛工人的辛勤工作和默默奉獻。”市慈善總會常務副會長付俊偉表示,未來會繼續將“情系環衛工”作為重要項目之一,給環衛工人提供更多幫助。(記者 張迎迎)

(責編:初梓瑞、孫紅麗)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