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公益

“2020年佛山市慈善文化進校園活動”惠及千童

2020年11月04日10:18 | 來源:慈善公益報
小字號

  為培養青少年的慈善意識和社會責任感,10月間,“2020年佛山市慈善文化進校園活動”相繼走進四川涼山州普格縣蕎窩鎮中心小學、廣州雲浮市郁南縣千官鎮旺玖小學、佛山高明區更合鎮中心幼兒園和合水小學。通過慈善文化宣傳活動,在學校和社區中傳播守望相助、關愛他人、和衷共濟的價值理念,培育慈善生態,激發全社會向上向善的磅礡力量。《慈善公益報》記者了解到,本次活動有超過千名少年兒童參加。

  10月29日,“2020年佛山市慈善文化進校園活動”走進高明區更合鎮中心幼兒園和合水小學,通過發放宣傳手冊、互動問答、派送吉祥物等方式,向同學們普及慈善文化。

  活動現場,同學們表演了精彩的節目,主持人帶領吉祥物“樂樂”和同學們通過互動問答,形象地讓同學們了解慈善文化,孩子們也積極踴躍地和工作人員互動回答問題。市慈善會還向校方贈送了書籍和慈善繪本。

  針對此次活動,佛山市慈善會相關負責人向老師和孩子們提出了三點期望:第一,慈善教育要從孩子抓起,期待老師結合孩子們的日常學習和生活,融入公益慈善理念,從小在孩子們心中播下愛心的種子,促進青少年培養正確的人生觀、價值觀和世界觀。第二,期待小朋友們認真學習、了解慈善,積極關心他人,並在日常生活中積極參與力所能及的慈善活動,做好事,做好人。第三,引導學生家長關注慈善,並營造學校、家庭和社會三位一體的慈善文化氛圍,讓孩子和家長都能深切感受佛山慈善文化的魅力,培養慈善家庭,傳播慈善文化。

  此外,本次活動還走進雲浮市郁南縣千官鎮旺玖小學和涼山州普格縣蕎窩鎮中心小學,通過互動問答、手工繪畫等方式,豐富當地青少年們課余文化生活,傳遞佛山樂善大愛。

  活動現場,市慈善會工作人員結合《慈善法》相關知識,以及佛山傳統習俗進行提問,孩子們紛紛舉手踴躍回答,現場氣氛熱烈。主辦方隨后向校方和孩子們贈送了教學所需的書籍和慈善繪本,並與他們一起進行繪畫互動。

  在涼山州普格縣蕎窩鎮中心小學,駐校社工還結合當地學生的實際情況提煉出“增強信心”“提升能力”“豐富生活”等方面的主題,並以學生日常生活中息息相關的朋輩交往、班級氛圍營造、學習動機等內容相結合,以慈善為出發點,幫助學生認識到“慈善我們也能做到”“慈善要從身邊做起”的道理,推動學生思想品德教育,促進青少年樹立正確的人生觀、價值觀、道德觀。

  通過本次活動,三所學校的學生對於慈善知識都有了更多了解,認識到慈善知識與個人成長的關系,促進學生營造團結友愛的班級氛圍,鼓勵學生參與慈善志願服務活動。

  市慈善總會相關負責人表示,期望每位小朋友都可以化身“慈善小天使”,踴躍參加慈善活動,發動社會上更多人關注慈善事業,弘揚慈善精神,促進佛山公益慈善事業蓬勃發展。(記者 李馨)

(責編:初梓瑞、孫紅麗)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