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公益

“光明使者”杜麗玲

記錦州何氏眼科醫院院長杜麗玲

2020年12月01日16:57 | 來源:慈善公益報
小字號

       她是一名優秀的醫務工作者,也是一名黨員,更是一名致力於社會公益事業愛心企業家。她叫杜麗玲,現任何氏眼科集團總裁助理,何氏眼科遼西區域中心院長、錦州何氏眼科醫院院長。

  作為眼科專家,杜麗玲多次參加在法國、韓國等多個國家和地區的國際性學術會議。其代表性科研成果──屈光參差性弱視個性化治療方案的研究與應用和原發性開角型青光眼基因診斷,獲得了葫蘆島市科技進步成果獎。她在多年的眼科臨床實踐中積極探索,參與的屈光不正的個性化治療和糖尿病防盲模式初探等,都取得了優秀成果。

  杜麗玲作為錦州市優秀醫療工作者的典型,始終以一名黨員的標准要求自己。她還是一位熱心社會公益事業的社會活動家,身負許多社會職務——錦州市慈善總會理事、2015年遼寧省總工會委員代表、遼寧省康復醫學會眼外傷職業眼病專業委員會委員、遼寧省慈善總會常務理事、2019年葫蘆島市政協常委等。2020年榮獲的“全國慈善會愛心企業家”稱號。

  杜麗玲長期致力於防盲治盲、培養眼科人才。她帶領全院員工多次開展義診活動,為廣大患者檢查及治療。何氏眼科一直致力於高科技、公益性、國際化的發展,以此為基礎,醫院分別與國際防盲組織、省、市有關部門單位團體開展了十幾項“復明行動”“眼見為實”等慈善項目。在她的帶領下,醫院為遼西地區培訓了多名村醫,完成了幾十萬人的社區公益篩查工作,同時為貧困白內障患者實施減免復明手術。

  為了讓更多的人關心眼病的防治,做到早期發現、早期治療,提高治愈率,幾年來,在杜麗玲的帶領下,何氏眼科積極開展社會性眼科知識的普及活動,向社會免費發放了近百萬份眼科知識科普材料。何氏眼科將每年6月6日“全國愛眼日”延伸為何氏眼科“愛眼月”。在“愛眼月”活動中,向廣大市民發放眼科科普知識資料,就眼科疾病進行咨詢,開展眼健康公益知識講座。

  新冠肺炎疫情期間,51歲的杜麗玲義不容辭地擔起抗擊疫情的責任。身為何氏眼科遼西區域中心院長,她以豐富的內科臨床經驗,指導醫院各成員單位開展疫情的診治與防控;以周密的工作部署,帶領全體醫務工作者堅守崗位、嚴防疫情擴散。從2月1日起,何氏眼科醫院積極參與各個體溫測量點的指導督查防控落實工作,對於防疫措施,她親自把關,有步驟地落實和監管,確保何氏眼科零感染。在得知防疫物資緊缺的情況下,她第一時間以個人名義捐款1萬元,幫助解決防控物資緊缺的實際困難。

  為了給患者提供優質、高效、便捷的服務,杜麗玲還積極參與防盲治盲與社區醫療扶貧活動。何氏眼科成立了多個“社區醫療隊”,組織醫護人員每天利用移動診療車深入到各個街道社區,為社區患者解決就醫難的問題,又向廣大群眾傳授防病治病的科普知識,為患者送去光明。

  杜麗玲就是這樣,像一個“光明使者”,傾力傾心,盡己所能,給患者帶來光明,為人們帶來幸福。(記者 郭詩錦)

(責編:初梓瑞、孫紅麗)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