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公益

新知識賦能鄉村振興排頭兵

2020年12月04日22:08 | 來源:人民政協網
小字號
原標題:新知識賦能鄉村振興排頭兵

  近日,中國石油天然氣股份有限公司與中國扶貧開發協會在北京市昌平區共同舉辦了“中國石油定點扶貧縣農民專業合作社管理專業技術人才培訓班”。

  培訓班秉承“扶貧先扶智,堅持‘產業發展、培訓先行’”的原則,重點圍繞鄉村振興與農業供給側結構性改革等內容,安排農業農村部專家授課,實地學習國家級合作社示范社,學習網絡直播電商,從而達到開拓發展視野,提高政策理解水平,提升經營管理能力的目的。近百名農民合作社負責人和基層干部參加了培訓。

  其中,來自新疆維吾爾自治區托裡縣的新勇畜牧養殖農民專業合作社理事長肖新勇說:“培訓從政策認知層面讓我更加深刻認知到國家鄉村振興計劃和農業供給側改革,從思維認知層面更加深刻領會合作社相關法律法規,從實操認知層面學習到一個優秀的合作社理事長,格局和能力一樣重要。在日后的工作中調整思路、守正創新,不忘初心、砥礪前行,為鄉村振興貢獻力量。”

  本次培訓班課程由北京文理研修學院鄉村振興培訓學院提供。在中國扶貧開發協會指導下,北京文理研修學院積極聯合中國農業科學院、中國農業大學、西北農林科技大學和北京農學院等涉農高校,開展面向鄉村振興和農業農村的新職業新崗位新技能的開發和橫向科研活動,為學院高質量發展提供有力支撐。並於2020年成立了“鄉村振興培訓學院”開展涉農高素質人才培養工程。

(責編:初梓瑞、孫紅麗)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