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公益

關愛青少年群體 “斗魚公益專項基金”成立

2020年12月11日16:49 | 來源:人民網-公益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2月11日電(王仁宏)10日,中國兒童少年基金會(以下簡稱中國兒基會)與斗魚公益合作暨“斗魚公益專項基金”捐贈儀式在京舉辦。中國兒基會副理事長、秘書長朱錫生,中國兒基會副秘書長王海靜、斗魚創始人兼CEO陳少杰等嘉賓出席捐贈儀式。捐贈儀式上,斗魚向中國兒童少年基金會捐贈首筆善款300萬元,成立“斗魚公益專項基金”。

主辦方 供圖

王海靜在捐贈儀式上表示,中國兒基會與斗魚直播共同攜手,在公益項目資助、健康網絡內容創作和傳播方面密切合作,倡導營造風清氣正的網絡環境,引導少年兒童文明上網、文明用網。

斗魚創始人兼CEO陳少杰表示,作為一家網絡直播平台,斗魚擁有近3億年輕用戶,這是寶貴的財富,也意味著巨大的責任。斗魚一直在積極探索如何利用平台和品牌影響力,引導青少年樹立正確的價值觀,讓更多年輕人加入到公益事業中來。此次,雙方共同成立“斗魚公益專項基金”,將用於中國兒基會“鷹翔計劃”“護航計劃”等公益項目,對於公安英烈子女等特殊兒童群體給予幫扶支持。

據介紹,中國兒基會成立於1981年。自成立以來,中國兒基會堅持以“撫育、培養、教育兒童少年,輔助國家發展兒童教育福利事業”為宗旨,圍繞兒童教育與發展、兒童健康與救助、兒童安全與災害救援、留守及特殊兒童關愛、家庭親子倡導五大方向,已發起多個國家級重點公益項目,是中國兒童慈善事業的重要力量。

主辦方 供圖

斗魚作為網絡直播平台,始終奔跑在公益的第一線。從2015年起,斗魚一直在探索“直播+公益”新模式,通過發揮平台流量優勢、內容優勢和品牌影響力,承擔起“橋梁”的角色,聯結起公益機構、平台用戶和更多弱勢群體。

截至目前,斗魚已經聯合公益組織、愛心企業和社會知名人士成功舉辦了數十項線下公益活動,包括“武漢,加油”“對話張文宏,護航求知路”等抗疫直播活動,“我為湖北買買買”公益直播帶貨活動,“星星特賣會”關愛自閉症兒童,“未來教室”關愛留守兒童,以及“公益直播課”“免費午餐”“加衣行動”等。此外,斗魚旗下已有超過200位頭部主播參與到了扶貧、捐贈、志願服務等公益活動中。

陳少杰表示,斗魚的用戶大多是“90后”“00后”的年輕人。以正能量的公益內容向年輕人傳遞“愛與責任”也是平台踐行社會責任的體現。將公益與直播相融合可以更好地引發用戶“共情”,用年輕人喜歡的表達方式,去影響年輕人,帶動年輕人參與到公益項目中來,關愛更多需要幫助的人。

 

 

(責編:初梓瑞、孫紅麗)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