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公益

鄭樂華:以產業扶貧推動貧困地區“自我造血”

2020年12月12日18:32 | 來源:人民網-公益頻道
小字號

東風日產工會主席鄭樂華(人民網於凱 攝)

人民網北京12月12日電 (趙超)今日,由人民網主辦的“2020人民企業社會責任高峰論壇暨第十五屆人民企業社會責任獎頒獎典禮”在京舉行。本次高峰論壇以“中國力量 不同凡響”為主題,東風日產工會主席鄭樂華在“新格局下,社會責任新理念新潛能”圓桌論壇環節,講述了東風日產通過產業扶貧的方式,帶動貧困地區發展動能轉換,實現脫貧致富的故事。

據介紹,廣西馬山,是我國首批扶貧開發工作重點縣之一,這裡環境優美,有著優質礦物水資源,是著名的“長壽之鄉”。東風日產作為馬山縣對口扶貧單位,結合當地資源優勢,支持當地建設起了礦泉水廠,讓貧困地區實現“自我造血”。

同時,在東風日產的支持下,通過培訓貧困家庭使用電商、短視頻平台,讓當地出產的沃柑、大米等特色農副產品可以走出大山,走上用戶的餐桌。

鄭樂華表示,東風日產通過產業扶貧的方式,解決了當地160多戶貧困家庭的就業問題,每人工資達到2800元以上。

“企業是社會的一份子,企業履行社會責任是企業行穩致遠的壓艙石和減震器”,東風日產工會主席鄭樂華如是說。在助力國家打贏脫貧攻堅戰的道路上,東風日產時刻牢記初心,並一直在貢獻自己的力量。無論過去,現在,還是未來,這家合資車企在企業社會責任方面從未懈怠,“年度扶貧獎”這一殊榮,也將推動東風日產在未來的日子裡繼續“敢為”,為成為卓越的汽車企業公民而不懈努力。

專題入口

(責編:趙超、章斐然)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