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公益

湖南冷水江市開展“愛心助學”活動

2020年12月28日10:43 | 來源:慈善公益報
小字號
原標題:湖南冷水江市開展“愛心助學”活動

  《慈善公益報》記者了解到,近日,湖南省冷水江市人大機關聯合團市委、市慈善總會等單位,在鐸山鎮官溪村開展“愛心助學”活動。市人大常委會黨組副書記、副主任胡年玉參加活動。

  會上,胡年玉提出三點希望:

  一是希望社會各界高度重視教育。百年大計,教育為本。要在全社會大力弘揚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在全社會營造團結互助、扶危濟困的濃厚氛圍。努力做到不讓一名貧困學生,因為家庭經濟困難而徘徊在校門之外。要對教育工作高看一眼、厚愛一層,關心廣大教師的工作、學習和生活,關心他們的思想進步,尊重教師的勞動,不斷提高教師的社會地位,激發廣大教師的工作熱情;要加強學校周邊環境治理,依法維護教師和學生的合法權益,為廣大師生提供一個安靜、安寧的學習工作環境。

  二是希望社會各界積極投身“愛心助學”活動,注重幫扶實效。資助一個困難群眾的子女邁入校門往往不只是困難群眾家庭擺脫貧困的希望,也是整個社會進步與發展的希望。開展捐資助學活動是新時期黨的群眾工作的一項重要內容,是各級政府履行執政為民宗旨,是實現好、發展好、維護好人民群眾根本利益的政治責任,也是動員社會各方面力量,大力支持發展教育事業的一項重要舉措。

  三是希望受助學子學會感恩,要艱苦奮斗,奮力拼搏,以優異的成績回報社會。學子們要把黨和國家、社會各界的期望、關愛化作奮進的動力,把握求學的機會,發揚勤儉節約、艱苦奮斗的精神,積極開展勤工儉學活動,用優異的成績回報祖國,回報社會,回報家鄉。同時希望學生家長們要理解資助工作,為孩子的成長創造力所能及的條件和環境。

  當日,團市委副書記楊晨敏、青年創業協會會長楊世冠為家庭困難學生發放購書卡,並勉勵同學們好好學習,不負黨和國家、社會各界的期望和關愛。冷水江市慈善總會辦公室主任朱光燦為家庭困難學生捐贈9200元,並希望學子們能在苦難中磨礪意志、刻苦學習、自立自強、健康成長,做一個對人民有益、對社會有用的人。

  學生家長代表羅益香表示:“我獨自撫養兩個兒子,一個讀大學,一個讀初中,生活非常艱難,是黨和國家在我最困難的時候幫助了我,扶貧政策如寒冬的暖陽,給我們生活下去的希望,如果沒有這份幫助,我無法想象自己能否堅持下去。非常感謝社會各界對我們的關心和幫助。”(記者 李馨 通訊員 庾一清)

(責編:初梓瑞、孫紅麗)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