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公益

庄河彩虹愛心義工慈善成績碩果累累

2020年12月28日10:43 | 來源:慈善公益報
小字號
原標題:庄河彩虹愛心義工慈善成績碩果累累

  日前,遼寧省庄河市慈善總會彩虹愛心義工分會揭牌成立,這是繼弟子規義工分會成立之后,庄河市慈善總會成立的第二個義工分會,這有力激發了慈善義工的積極性、主動性和創造性。據悉,彩虹愛心義工分會的前身是彩虹愛心義工大隊,成立於2017年年底,三年來,累計向社會捐款捐物價值70余萬元,為眾多當地的困難群眾送去了溫暖。

  慈善助學受稱贊

  3年來,彩虹愛心義工的大愛情懷猶如冬日的暖陽,溫暖了困難學子的心房。2019年年初,60多名義工代表上門慰問多名困難學子,為他們送去了助學金。

  其中,家住庄河市長嶺鎮大華村的畢同學,在庄河高中上高二,7年前父親去世,4年前母親離家出走,畢同學一直和年邁的爺爺奶奶相依為命。為了供畢同學讀書,兩位老人種了20畝地,還要到附近的草莓大棚打零工。雖然拼盡了全力,但時常入不敷出。

  義工站得知后,前往畢同學家,為他送去了1000元助學金以及米、面等生活用品。最讓人暖心的是愛心義工還給畢同學帶去了運動鞋和棉褲,幾位小義工則帶去了筆記本。愛心義工劉女士表示,要長期資助他。畢同學一家人對義工們深表謝意,奶奶更是流下了熱淚。

  這樣的暖心幫扶行動只是義工開展助學活動的一個縮影。據《慈善公益報》記者了解,在助學方面,今年彩虹愛心義工共捐助20名學生,發放助學金93550元。其中,捐助8名貧困高考學生各8000元,共計64000元。捐助貧困學生所在家庭米面油、化肥、種子以及生活用品等累計價值10600元。

  慈善救濟成效顯著

  近年來,在庄河市慈善工作人員帶領下,市慈善總會彩虹愛心義工開展了助學、扶貧等多種慈善救濟活動,並交出了一份令人矚目的成績單。

  “在救災方面,我們為徐嶺鎮大房身村一戶遭受火災的家庭捐助款物35116元;為塔嶺鎮一戶受火災家庭捐助2000元、米面油500元、衣服30多件。”彩虹愛心義工大隊相關負責人介紹道,在慈善關愛方面,捐助2800元用於夾皮溝村老黨員老軍人購買衣物,捐款4200元用於該村秧歌隊購置服裝、扇子。還捐助800元為老軍人購買紀念品,向村民捐贈新舊衣服300件。

  值得一提的是,在今年新冠肺炎疫情暴發后,彩虹愛心義工紛紛參與到疫情防控志願服務中,組織義工參與防疫卡點執勤、檢測維護秩序等。另外,他們曾先后到多個鄉鎮敬老院開展義演活動,助農義賣紅薯13000斤,幫助困難農戶解決了紅薯銷路問題。

  據《慈善公益報》記者了解,目前,彩虹愛心義工已發展義工超千人,組織架構成熟,人員隊伍穩定,慈善活動豐富,捐助成果突出。三年來,他們積極開展愛心捐助,爭取上級公益組織援助支持,累計已捐贈愛心款物70余萬元,廣受社會各界和受助群體好評。

  據悉,此次庄河市慈善總會彩虹愛心義工分會的成立,標志著庄河市義工工作向規范化、制度化、社會化進一步邁進,將為推動庄河義工慈善事業發展增添一份力量。(劉永斌 記者 張迎迎)

(責編:初梓瑞、孫紅麗)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