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公益

80位環衛子女共尋冰雪生態之美 2021華夏銀行環衛子女成長計劃正式開營

2021年07月21日15:44 | 來源:經濟觀察網
小字號
原標題:世界冠軍驚喜助陣!80位環衛子女共尋冰雪生態之美,2021華夏銀行環衛子女成長計劃正式開營

近日,“與我們同行 感受零度綠色可持續之美 ——華夏銀行2021年環衛子女成長計劃”在首鋼園區正式開營。華夏銀行行長張健華,北京婦女兒童發展基金會副理事長趙莉,北京婦女兒童發展基金會副理事長兼秘書長王健等嘉賓出席開營儀式。來自北京的80個環衛子女及他們的家長也來到現場,與各位嘉賓共同開啟本次活動的序幕。

1

出席嘉賓共同啟動“華夏銀行2021年環衛子女成長計劃”。受訪者供圖

據了解,環衛子女成長計劃自2014年啟動以來,以助力環衛子女成長為目標,聚焦“自信”“成長”“美學”“科技”“環保”等關鍵領域,通過暑期訓練營的形式開展一系列公益活動,為孩子們搭建能力提升的平台,提升其自信心和藝術素養,激勵其奮發向上、成為有用之才。

2021年,“華夏銀行2021年環衛子女成長計劃”再次出發,帶領孩子們一起走進北京冬奧組委所在地 ——首鋼園,通過探訪綠色能源世界、聆聽專家講授冰雪運動精神、學習花樣滑冰課程等豐富多彩的活動,讓孩子們感悟可持續發展的意義,在他們心中播種下關於“環保”的小小種子。

據華夏銀行相關人士介紹,該銀行不僅關注自身成長,更放眼未來,提倡創新交流、協同發展。目前,綠色發展已經成為深受華夏銀行全行接受的一種價值理念,在華夏銀行看來,傳播“可持續更美好”的理念也是這家國有金融企業義不容辭的社會責任。

此外,北京婦女兒童基金會、北京市容環境衛生協會等愛心單位在啟動儀式上紛紛表達了本次活動對於助力環衛子女成長、傳播環保理念的美好期許,同時也向觀眾表明今后將在公益事業繼續攜手、深入合作,為環衛子女持續助力的決心。

另據了解,2014年,華夏銀行攜手北京婦女兒童發展基金會成立“助力環衛子女成長基金”,通過幫扶條件困難的一線環衛家庭,助力貧困環衛子女上學,以及一系列關愛環衛子女成長和能力提升的公益活動,讓受助的孩子們感受到來自社會的溫暖。2014年以來,華夏銀行通過多種形式的助學活動,累計捐贈900萬元,覆蓋了北京地區廣大環衛職工家庭。

7

華夏銀行向北京婦女兒童發展基金會授予“助力環衛子女成長基金”。受訪者供圖

回顧“助力環衛子女成長基金”的發展歷程,以北京婦女兒童發展基金會、華夏銀行為代表的社會各界,通過努力探索,搭建起一個穩固可靠的平台,為環衛子女的全方面成長提供支持和幫助,以形式豐富的實踐活動,打開孩子的眼界、增強孩子的自信心,讓關愛伴隨每一個環衛子女的成長。

8

北京婦女兒童發展基金會授予張丹“愛心公益大使”榮譽。受訪者供圖

活動現場,花樣滑冰世界冠軍張丹成為2021環衛子女成長計劃“愛心公益大使”,為孩子們加油助陣,並講述了她在冰場上的奮斗經歷,為孩子們傳遞了不畏困難、永不放棄的冰雪運動精神,激勵環衛子女不忘初心、執著勇敢地追求夢想。

在儀式現場,營員代表們進行了庄嚴宣誓,孩子們在歡笑聲中與嘉賓合影留念,並踏上冬奧會和冬殘奧會展示中心的參觀路線。隨著他們的腳步,今年的花樣滑冰技能訓練營也即將在萬域芳菲冰上中心正式開啟,他們將在專業教練的帶領下,感受花樣滑冰這一運動的魅力,也在這片冰雪的世界,擁抱自然和社會的美好與愛,感受每一抹陽光的溫暖和照耀。

(責編:董童、李源)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