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公益>>社會責任>>2021人民企業社會責任案例展播>>綠色發展

2021人民企業社會責任年度推薦案例·綠色發展

推薦企業:完美公司

2021年12月17日10:13 |
小字號

企業名稱:

完美(中國)有限公司

推薦類別:

綠色發展

單位簡介:

完美(中國)有限公司成立於1994年,總部設立在廣東省中山市,銷售健康食品、小型廚具、化妝品、保潔用品及個人護理品。近年來,作為一家從事大健康科技產業的外資企業,完美公司依托數字化轉型戰略,積極打造集研發、採購、制造、物流、銷售、服務於一體的智慧生態平台,致力成為全人類健康美麗服務的提供者。

推薦理由:

完美(中國)有限公司(以下簡稱“完美公司”)始終以打造“綠色企業”為己任,將環境管理融入企業發展戰略。

遵循綠色循環理念,建設綠色低碳工廠揚州完美基地著力打造花園式工廠,工廠綠化率達30%。2021年,揚州完美基地通過產品全生命周期流程,精益求精打造綠色環保的洗滌產品﹔取消產品外包裝PVC收縮膜以減少白色污染。基地的景觀湖,完美公司通過雨水回收循環利用成為湖水,形成魚蝦暢游、蓮花綻放的休閑生態區。此外,純化水站過濾后的濃水還可回收至水箱,用於工藝冷卻系統,蒸汽冷凝水回收用於儲罐保溫及宿舍熱水,可節約水及蒸汽費用13.8萬元。

2021年,在完美華南基地總建筑面積約6.3萬平方米的保健食品和日用化妝品廠房屋頂,光伏發電系統正在每日運轉,這裡可發電達100萬度。廠房地下室還建有水蓄冷系統,可節約數十萬元的電費。完美智能工廠通過“一熱”“一冷”,實現了節能減排和保護環境。

同時,完美華南基地採用最先進的中水回收系統,2021年,建成並投入24小時運營的污水處理站,達標廢水生成中水重復利用,可減少4萬噸超標廢水的排放﹔純水系統濃水、設備工藝冷卻水等回收水1.8萬噸/年,處理后達標廢水、濃水回收水,經中水回收系統供全廠綠化、湖景、沖廁用水,可節約9600噸自來水,成為非傳統水源利用的范例。

目前,完美華南基地已投入並啟用太陽能光伏發電管理系統、能源管理系統、水蓄冷管理系統、中水回收系統等項目,這些措施和技術的使用,更加節能減排,減少對大自然的索取和污染,做到經濟、節能、環保的有機協調統一。

注:以上資料均由申報者提供。

(責編:王仁宏、初梓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