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公益

首批1469台“應急救護一體機”已入駐北京校園

2022年01月21日16:19 | 來源:人民網-公益頻道
小字號

為提升校園急救水平,夯實校園安全保障能力,共建“安心校園”,2021年9月,中國紅十字基金會(以下簡稱“中國紅基會”)聯合北京市教委、北京市紅十字會,為北京市各級各類學校分期分批捐贈安裝“應急救護一體機”,一體機配有AED(自動體外除顫器)和急救包等急救設備,逐步實現在北京市中小學、中專及普高全覆蓋。

截至目前,“安心校園”公益項目首批已為北京1355所中小學、24所中專、80所高校配送1469台“應急救護一體機”,下一步還將把設備信息聯通至120急救指揮調度系統。

“應急救護一體機”不僅代表著一種急救設備,更代表著一種急救意識。此次捐贈的“應急救護一體機”將進一步鏈接校內外,響應學校與周邊社區的急救需求。依托為學校配備的一體機,還將為學校和周邊社區開展應急救護知識普及和技能培訓,倡導社會公眾從我做起、從身邊做起,學急救、會急救、敢急救。(初梓瑞)

(責編:王仁宏、初梓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