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公益

陶行知教育基金會牽手碳鎖足跡“綠色循環公益服務”啟動

2022年01月19日18:09 | 來源:北青網
小字號

原標題:陶行知教育基金會牽手碳鎖足跡“綠色循環公益服務”啟動

    1月18日,陶行知教育基金會、北京碳鎖足跡環保科技有限公司在北京簽署戰略合作協議。雙方聯合發起“綠色循環公益服務”項目,在低碳服務、資源循環利用,以及教育和公益領域展開全面合作。

  北京碳鎖足跡董事長兼CEO趙鵬程介紹:“資源的循環利用、互聯網+上門回收的落地,是助力實現綠色發展目標的重要方式。碳鎖足跡踐行環保與減碳服務,為社會貢獻自己的一份力量。碳鎖足跡與陶行知教育基金會的戰略合作,將‘低碳’與教育公益結合起來,更能體現以人為本,環保助力公益,公益反哺環保的理念,也將更有助於雙方在各自領域充分發揮能動性、落地性,深刻地為社會貢獻價值。”據了解,該公司針對居民和企業端進行再生資源可回收物的上門回收、循環經濟全生態服務,綠色循環公益服務,手機、家電回收處理逆向物流服務,垃圾分類宣傳服務,循環經濟碳減排大數據化服務等。

  陶行知教育基金會理事長蘇新穎表示:“陶行知教育基金會自創立以來,在黨的領導下,持續踐行‘教育為公,服務社會’的理念,在教育公益領域取得長足發展。此次陶行知教育基金會首次嘗試在環保公益、綠色循環領域與碳鎖足跡開展戰略性全面合作,雙方將積極探索公益+循環經濟的模式創新,並深度落地踐行。相信雙方的合作會為社會貢獻一份長足的力量。”

  對於雙方的合作,項目負責人表示,一方面,將低碳綠色發展作為服務方向和理念,在推廣綠色低碳生活方式、垃圾分類減量化資源化、倡導和踐行循環經濟、發展完善資源循環用體系等方面提供優質、系統的生態化解決方案﹔另一方面,將“天下無廢”與“教育為公”理念相結合,以環保促公益,以減碳勵教育,相輔相成,共同為低碳環保和教育公益做出貢獻。

(責編:曹淼、李源)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