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社会责任>>第十六届人民企业社会责任奖公示>>年度案例奖

第十六届人民企业社会责任奖

候选案例:中兴通讯爱心手机捐赠项目

2021年12月09日16:26 |
小字号

案例名称:

中兴通讯爱心手机捐赠项目

参评奖项:

年度案例奖

参评企业/案例简介:

中兴通讯成立于1985年,是全球领先的综合通信信息解决方案提供商,为全球电信运营商、政企客户和消费者提供创新的技术与产品解决方案。业务覆盖160多个国家和地区,致力于实现“让沟通与信任无处不在”的美好未来。

中兴通讯坚持以持续技术创新为客户不断创造价值,同时进一步强化自主创新力度,保持在5G无线、核心网、承载、接入、芯片等核心领域的研发投入,研发投入连续多年保持在营业收入10%以上。中兴通讯拥有全球专利申请量8万件,已授权专利超过3.8万件,连续9年稳居PCT国际专利申请全球前五。

参评理由:

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发起“让老人与时代相连”爱心手机捐赠项目,为全国8792名60岁以上且没有手机的乡村老人提供人生第一部手机及部分话费卡,同时还为他们安排智慧助老相关培训以及陪伴服务,满足老人即时对外沟通交流的基本需求,实现通话自由。

该项目于2021年7月发起,通过实地调研后筛选出三个实施省份,与地方政府(以县一级为合作单位)磋商达成一致后执行。2021年8月至2021年11月,中兴通讯公益基金会分别向以下地区捐出8792台爱心手机:江西兴国、遂川、吉安(5792台),甘肃酒泉、张掖、天水、武威、甘南(2500台),贵州安顺(500台)。

与此同时,考虑到部分老人经济极其拮据的现实情况,中兴公益特别设立“爱心话费专项补贴基金”,与当地移动公司合作,为部分困难老人提供一年的基础话费补贴,让老人安心享受通信乐趣。2021年11月底,“让老人与时代相连”爱心手机捐赠项目已在各地全部执行完毕,真正做到让8792位受助老人不仅“有手机”,还“会用手机”。

注:以上材料均由申报者提供。

(责编:李楠桦、章斐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