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

万年县:不顾国家禁令的“疯狂盗砂贼”

郭鹏
2016年07月28日17:05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导读:在江西省万年县塘边村,记者看到坐落在山脚下的村子,身后山坡上的植被因为挖砂取土已被大面积破坏,露出的土层远远望去清晰可见。多辆挖掘设备停在山下,山体上留下了深深的挖掘烙印,一过汽车,就会扬起大片尘土。违法盗砂贼为了利益最大化把山挖空!汛情期很容易引起山体滑坡,一旦发生泥石流可能瞬间冲毁村庄,淹没周围的田地,那后果真是不堪设想!

▲长发公司将大量的砂土堆在路旁。图/郭鹏

随着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建设生态文明是关系人民福祉、关乎民族未来的大计,是实现中国梦的重要内容,塘边村村民聂志强通过电视的报道,已能将“我们既要绿水青山,也要金山银山。宁要绿水青山,不要金山银山,而且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讲话牢牢记住。

近日,在当地人李书海(化名)的带领下,《民生周刊》记者来到万年县裴梅镇的塘边、雅岗等几个“美丽乡村”。稻田里,当地村民正在弯腰种植水稻,几个月后这片土地将会变得一片金黄。

阳光下,戴草帽的农民和绿油油的稻田就像一幅美丽的油画。“但是,最近两三年,因为非法挖砂取土,现在的塘边村就像一个秃顶的老人,而且头发还在萎缩之中。”李书海告诉记者。

在塘边村,记者看到坐落在山脚下的村子,身后山坡上的植被因为挖砂取土已被大面积破坏,露出的土层远远望去清晰可见。多辆挖掘设备停在山下,山体上留下了深深的挖掘烙印,一过汽车,就会扬起大片尘土。

(责编:史雅乔、蒋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