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

焦作9旬老兵夫妇携手走过71年 病床上拉手才能入眠【3】

2016年09月04日08:23 | 来源:大河网
小字号

  在庞继承眼里,父母几十年来形影不离,相扶相依。起初,一直是孙俊英照顾丈夫庞满科多一些。10年前,孙俊英患脑溢血,导致偏瘫。这时候,年近九旬的庞满科身体还不错,反过来开始照顾老伴。住院期间,子女们希望年事已高的父亲照顾好自己的身体,不用去医院。然而,庞满科坚持要去医院,每天都要陪护在老伴身边。

  孙俊英出院后,每天早上,庞满科都要坐在她的床头,握住她的手,静静的待上一会儿。还经常将额头贴在老伴的额头上,感觉一下老伴是不是还发烧。庞继承每次看到这一幕,心里都无比的感动。“他们携手走过这么多年,真不容易啊!”庞继承说。

  近年来,看着父母越来越老,能够相濡以沫这么多年不容易,子女们决定为父母庆祝结婚纪念日。

  然而,庞满科与孙俊英年轻时并没有过过结婚纪念日,他们只知道1945年秋天结婚,早已忘记了结婚的具体日期。子女们决定,干脆把父母的结婚纪念日,定在9月3日这一天,与中国人民抗日胜利纪念日为同一天。

  遗憾的是,今年9月3日,这对曾经为抗战事业做出巨大贡献的老夫妇,只能在病床上度过。如今,庞满科老人只能靠输送营养液维持生命,孙俊英老人的精神也一天不如一天。“是特殊的年代,让他们婚姻与抗战胜利结合在了一起。他们的一生,见证了这个国家从民族独立到繁荣富强的发展历程!”庞继承说。(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郭长秀 通讯员 龙邦 文图)

(责编:史雅乔、蒋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