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

第十二届人民企业社会责任奖

候选企业:内蒙古金葫芦投资有限责任公司

2017年12月20日04:04 | 来源:人民网-公益频道
小字号

企业名称:

内蒙古金葫芦投资有限责任公司

竞选理由:

下面是从2015年至今金葫芦投资公司做的一些公扶贫和公益事件抽取:

2017年12月12日,金葫芦投资公司携手内蒙古文史馆走进旗下营中学,为学生演出。

2017年10月25日,金葫芦投资公司携手闻韬商学院走进卓资山巴音锡勒镇中心小学发起“助力教育,爱心暖冬行”公益活动;为留守儿童送去学习生活用品并且为巴镇中心小学捐赠20吨煤,让他们温暖过冬。

2017年7月1日,金葫芦张立洁把捐助的留守儿童接到呼市共度美好周末,带他们参观了内蒙古博物馆,听了音乐会,让留守儿童也感受城市孩子的周末时光。

2017年4月-10月,“夏青杯”呼和浩特赛区朗诵大赛暨内蒙古朗读者公益大型活动举行

2017年5月27日,内蒙古金葫芦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再次去到乌兰察布市卓资山县明德小学与留守儿童共度六一并为他们送去学习和生活用品;

2016年10月,金葫芦投资公司为留守儿童举办《中嘉·金葫芦之夜》大型朗诵交响音乐会于内蒙古人民会堂;多家媒体都有报道。

2016年6月,为明德小学的留守儿童送去桌椅、棉被等学习生活用品,并受邀参加该校第一场运动会;

2015年10月,为呼市郊区留守老人送手机及爱心礼品;

2015年9月,为山区留守儿童举办金葫芦《金秋爱心》大型交响音乐会于内蒙古人民会堂(辽宁省原副省长赵新良出席);

项目介绍:

金葫芦投资公司扶贫项目最早可追溯到07年,当时是由金葫芦投资公司总裁张立洁个人发起的扶贫项目,当时扶贫地点主要分布在西藏地区、内蒙古呼和浩特周边农村地区,当时主要典型案例是卓资县梨花镇土城子村唯一的幼儿园,当时作为土城子唯一的一所幼儿园,不管是从环境还是设备都特别艰苦,由于当时公司项目原因,张立洁了解这一情况之后,联系当地镇政府做了一些协调工作,先后为幼儿园添置了床品、棉被、学习用品等,直到后来集合各方面力量来一起做帮扶,经过几年的扶持土城子幼儿园现状良好,2015年内蒙古某电视台还进行过采访和报道。后由于公司智慧乡镇项目的落地实施,切合当时情况,也为土城子其他村户做了一些帮扶;现在的土城子也换了新貌。

直到2015年金葫芦投资公司成立,以公司形式做的扶贫和慈善项目大大小小几十次,主要扶贫对象是留守儿童、孤寡老人及一些弱势群体;公司帮扶的典型案例是卓资山巴音锡勒镇中心小学的留守儿童和土城子村特困户龚大爷家;卓资山巴音锡勒镇中心小学的学生大部分都是留守儿童,除了在学习环境和用品上给他们资助外,在生活当中也为他们做一些心理帮扶,15年开始,每一年都为这些留守儿童举办音乐会和其他的活动,让留守儿童感受到来自帮助他们的这一部分人群给他们的爱。现在,卓资山巴音锡勒镇中心小学的很多留守儿童有了跟他们没有血缘的爸爸妈妈和哥哥姐姐,明显能感觉到的是他们现在的自信、乐观、积极向上和他们的正能量!巴镇中心校现在各方面的条件现在也是大大改善,而帮扶他们的这件事金葫芦投资公司会一直做下去,并且会影响更多的企业和爱心人士参与进来!再来说一下特困户龚大爷家情况,他们一家三口都是残疾人,每年都是依靠政府给的补贴维持生活,金葫芦投资公司及其他兄弟企业每年的节日都会给他们送去米面油和一些生活用品;而现在,龚大爷不在了,但是对于这一类的群体,金葫芦投资也在继续关注和帮扶。

从最初的个人张立洁到后来的金葫芦投资公司,扶贫和公益这件事一做已经十余年,期间各种各样的情况都遇到过,各种各样的人群都接触过,期望未来的扶贫和公益这条路上,越来越多的爱心人士加入进来,让我一起去影响更多人。

 

(责编:初梓瑞、贺迎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