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

广州这个公益图书馆不得了 两年吸引40万志愿者参与【2】

2018年05月17日09:44 | 来源:东方网
小字号

  在给惠州山区学校捐图书馆的时候,刘楠鑫在路上遇上台风,两辆车抛锚了一辆,只能一辆车顶着能见度不超过5米的天气,艰难在山区前行,最后他们有惊无险到达学校。

  至那次经历之后,刘楠鑫更加坚定了自己的公益之路,“我自己都有些佩服自己。”

  但刘楠鑫逐渐意识到仅凭借自己和小团队的力量,无法更深层次将这项大公益活动推广开来。2017年1月的学生寒假,毕业后公益图书馆组织了一场名为“千图计划”的活动,号召全国大学生捐献自己的闲置书籍,为边远山区农村、城镇中小学搭建公益图书室。

  由毕业后团队发起,由寒假返乡大学生自筹书籍和资金在当地偏远地区小学、乡村建立公益图书馆,目前毕业后公益图书室已经建成的1100家公益图书,其中有超过七成是由大学生筹建而成。

  毕业后公益图书室总部是在广州,而由广州高校发起,所以在广东地区建成的图书馆占有相当大比重,广东省内清远、韶关、云浮、梅州、河源、惠州等区域都有公益图书馆分布。

(责编:余璐、贺迎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