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

广州这个公益图书馆不得了 两年吸引40万志愿者参与【4】

2018年05月17日09:44 | 来源:东方网
小字号

  明星图书馆

  粉丝为明星“操碎了心”

  严远朋是毕业后公益图书室粉丝团负责人,据他介绍,粉丝对捐助以明星冠名的图书馆,往往非常热情和投入。在他的观察里,不一样的明星,其实相对应的粉丝宣传出的理念也会有所差异。

  4月23日,蒋欣粉丝捐赠的公益图书馆落地在广东云浮,她的粉丝们会制作视频,介绍蒋欣奋斗历程,甚至准备蒋欣亲笔写的小纸条,用明星的事例鼓励孩子们努力奋进,闯进大城市。

  而在筹备以张继科命名落地在广东惠州的公益图书室时,因为张继科是乒乓球运动员,严远朋除了准备既定图书外,还要准备筹备一些乒乓球器材,还要告诉孩子们,张继科是怎么成长为乒乓球奥运会冠军的,更告诉他们要多锻炼身体。

  其实明星图书馆取得如此成功,也是在机缘巧合之下。2016年10月,刘楠鑫的师妹找到他,说是想帮韩国明星李胜利做公益活动。当时还在探索公益图书室模式的刘楠鑫建议,那就按照自己老本行来,“捐图书馆”。

  经过小师妹的牵线搭桥,第一次明星图书室合作就取得了成功,这次合作也让从不追星的刘楠鑫见识到了粉丝团的热情。相关微博发布后,第一天晚上转发就达到上千。很快就有粉丝行动起来,第二天天亮,刘楠鑫就开始陆陆续续收到快递。

  2017年10月,刘楠鑫专门成立了“百强社会责任偶像应援计划”项目组,他们发现,现在追星的粉丝越来越理智,粉丝不仅对明星的作品有要求,同时会对明星身上展现的优秀品质进行跟随模仿。

  刘楠鑫在跟粉丝的沟通中发现,对于绝大多数的明星粉丝来说,并不具备包下整条公交车车身广告、购买户外大屏广告这样“财大气粗”的手腕,轻量化公益活动更受到粉丝团追捧。

  相比于单纯资金支持明星活动,在参与公益活动时,更多粉丝能参与进现实活动,应援会粉丝活跃度也会得到提高,毕竟一个明星往往拥有多个粉丝组织,之间存在激烈内部竞争。

  当然,更重要的一点是,粉丝帮助明星建立公益图书室,可以对帮助他(她)的偶像树立良好的公益社会形象,“新时代明星的公众形象越来越重要,他们(粉丝)操碎了心。”刘楠鑫说。

(责编:余璐、贺迎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