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

广州这个公益图书馆不得了 两年吸引40万志愿者参与【5】

2018年05月17日09:44 | 来源:东方网
小字号

  时间证明一切 坚定公益之路

  毕业后图书室总部位于广州郊区,一开始讲做公益,街坊们都不理解这个不赚钱的行当。刘楠鑫说,一开始的时候,真的很困难,得不到其他人理解。毕业后图书室总部经常灯火通明,常有陌生年轻人进进出出,周围居民都以为他们在非法传销活动。

  但时间长了,刘楠鑫发现,周边的街坊也开始又了改观:有时候对面的餐馆老板看到他们卸书忙不过来,也过来帮忙,甚至时常有经常来送外卖的小哥也把家里的旧书捐到他们这。

  其中改观最明显的是快递员,毕业后图书室每天都要接受大量来自全国各地的图书捐赠,隔一段时间又要把图书分批寄送到偏远地区。时间一长,经手书籍物流运输的快递员就逐渐能理解他们这个“公益图书馆”到底是干什么的了。

  更加深远宽广的远不止身边这些。刘楠鑫想起在2017年5月初曾在清远黄坌镇中心幼儿园建立了一个公益图书室。在今年5月,幼儿园主动办了一场纪念活动,园长给他们发来活动图片,来表示对他们的公益活动的感谢。

  目前刘楠鑫创建的毕业后公益图书馆在全国已经建立起超过1100家图书馆,捐赠的图书已经超过130万册。“一群平凡的大学生,就能干一件不平凡的事。”他们的宣传语如是写道。

  刘楠鑫在今年6月也将面临毕业,他还是一直坚定做这件公益图书馆的事,相比在学校,他将会有更多的时间和精力来管理经营这个公益图书馆项目,会在整合大学生资源的情况下,也会朝着聚集更多社会资源方向上努力。但他的初心一直都是“让书有人读,让人有书读。”

(责编:余璐、贺迎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