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

广西慈善总会线上捐赠平台启动

记者 王学军
2019年04月11日08:45 | 来源:慈善公益报
小字号

  《慈善公益报》记者从广西慈善总会获悉,近日,广西慈善总会四届二次会员大会暨广西慈善总会官方网站及线上捐赠平台启动仪式在南宁举行。当天上线的广西慈善总会官方网站和线上捐赠平台,为爱心人士参与慈善捐赠进一步提供了便利。通过该线上平台,爱心人士可直接使用微信支付捐款,还可以创建由自己命名的慈善基金。

  会议审议并通过了《广西慈善总会2018年财务收支报告》和《广西慈善总会章程(修改稿)》,广西慈善总会秘书长梁业勇向大会作了2018年工作报告。2018年,广西慈善总会接收善款善物共计1.62亿元,财务总收入1097.22万元,其中捐赠收入1061.52万元,会费、利息等其他收入35.69万元;接收捐赠物资价值人民币1.52亿元。善款支出1295.37万元;捐赠物资全部分配使用到位。实施了“微笑列车”唇腭裂矫治、药品救助等一批慈善救助项目。其中单是药品救助项目,就为困难群众提供了“格列卫”等12个药品救助,总价值约1.51亿元。2019年,广西慈善总会将通过创新发展冠名基金、大力推进网络募捐等方式,进一步拓宽募捐渠道。同时提升慈善救助项目的针对性,实施困难群众救助项目。

  会上,韩元利会长充分肯定了总会2018年所取得的成绩并提出新要求,他指出,总会全体工作人员要进一步增强从事慈善事业的使命感、责任感和光荣感,瞄准突出问题,聚焦精准扶贫,扎实推进慈善救助工作开展;总会理事、会员要起示范带动作用,带头从善行善,积极参与总会各项慈善救助活动,用爱心和实际行动弘扬慈善公益理念。韩元利强调,当前脱贫攻坚已进入攻坚拔寨、啃硬骨头的冲刺阶段,截至2018年底,自治区还有151万建档立卡贫困人口未脱贫,脱贫攻坚任务十分艰巨。总会要充分发挥慈善组织在社会救助体系中的重要补充作用,充分运用好线上捐赠平台,多渠道、多层次、多手段创新善款募集形式,不忘初心、积极作为,为促进广西慈善事业健康有序发展做出新贡献。

  在当天的会议上,广西慈善总会还举行了官方网站(http://www.gxcszh.com)及线上捐赠平台启动仪式,平台技术支持方北京厚普聚益科技有限公司技术人员详细介绍了总会官方网站并现场演示线上捐赠平台的爱心捐赠功能。据了解,广西慈善总会线上捐赠平台集爱心捐款、慈善资讯、捐赠公示、会员注册等功能于一体,简单便捷,易于操作。爱心人士只需关注“广西慈善总会”微信公众号,根据提示可在线捐款,爱心款项将直接汇入广西慈善总会对公账户,用于开展各类慈善救助活动。

  据介绍,在线上平台,爱心人士和机构还可申请由自己名字命名的慈善基金,并为捐赠人设立终身电子爱心档案。爱心人士可以直接在官网上对总会慈善项目、爱心基金进行捐款支持,也可通过关注广西慈善总会微信公众号,在“慈善捐助”菜单栏中选择想要资助的慈善项目或爱心基金进行在线捐款,还可以在微信公众号“会员中心”进行注册,完成注册后在“爱心参与”中选择“申请冠名基金”,填写相应信息并完成最低10元捐款,即可在线成立个人专属爱心基金。线上捐赠款项将直接汇入广西慈善总会对公账户,捐款记录将在平台上实时显示,系统还会自动生成电子捐赠证书,经注册后的所有捐赠记录及证书将长期保存于个人中心。

  会议现场,还有部分爱心单位、爱心人士向总会捐款。世界宣明会捐款人民币30.5万元;亚基思国际基金会捐款人民币83万元;南宁脑博仕中西医结合医院捐款人民币20万元;广西房地产业协会捐款人民币23.54万元;广西小松工程机械设备有限公司捐款人民币1万元;爱心人士卿伟波捐款人民币5万元成立“改变生命一滴水”冠名基金;爱心人士韦振豪捐款人民币5万元成立“华声基金”。

(责编:初梓瑞、贺迎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