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

济宁市慈善总会6年募集资金17.05亿元

2019年12月06日08:26 | 来源:慈善公益报
小字号

  11月29日,山东省济宁市慈善总会第三次会员大会召开。会议总结过去工作,部署明年任务,并进行了换届选举。会议选举出第三届理事会理事101名、常务理事38名。贾丽建当选为会长,顾士胜、任广德、徐建设、徐夫京、刘锡玉、刘洪波、杜振新、邱栋、郭经田、郑元华当选为副会长,殷令喜当选为秘书长;第三届监事会监事5名,闫永当选为监事长。

  济宁市委副书记、市长石光亮,市政府副市长、市慈善工作领导小组组长任庆虎,市慈善总会第二届理事会会长刘景伦等出席,市慈善总会第二届理事会副会长郝进主持会议。

  会议听取并审议通过了《济宁市慈善总会第二届理事会工作报告》《济宁市慈善总会第二届理事会财务工作报告》《济宁市慈善总会第二届监事会工作报告》及《济宁市慈善总会章程(修正案草案)》。

  石光亮代表市委市政府对市慈善总会、广大慈善工作者,以及长期支持参与慈善事业的各界人士表示衷心感谢。他说,市委市政府历来高度重视慈善事业发展,经过各级各部门不懈努力,全市慈善事业各项指标位居全省全国前列,塑造了济宁慈善工作品牌。特别是近年来,市慈善总会聚焦脱贫攻坚、困难群体,广泛动员各方力量,慈善捐赠再创新高,扶贫济困成效显著,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石光亮指出,市委市政府将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进一步健全完善慈善政策体系,继续加大扶持力度,努力推动我市慈善事业高质量发展,持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增强做好慈善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强化协同配合,形成工作合力,为慈善事业发展创造良好环境。希望新一届慈善总会,大力弘扬慈善文化,积极培育发展各类慈善组织,广聚社会力量开展慈善活动和志愿服务,不断开创我市慈善工作新篇章。

  刘景伦在工作报告中全面回顾了第二届理事会6年来的工作情况。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市慈善总会突出主责主业,狠抓创新突破,全市慈善总会系统实现了年募集资金从4500万到4.5个亿的跨越,共募集资金17.05亿元、发放12.31亿元,救助困难群众104.41万户,较好地发挥了慈善救助在民生保障体系和扶贫攻坚中的积极作用,全市慈善义工总人数从12万迅速扩大到26万。我市慈善事业发展水平不断提升,连续三届荣登全国城市公益慈善百强榜50强,其中2016年第四届、2018年第五届分列全国第18位和第16位。

  新当选的会长贾丽建表示,新一届理事会将不负众望,砥砺奋进,坚持与时俱进,推进募捐方式、慈善项目、慈善服务创新,不断增强慈善事业的生命力。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定不移强法治,强基固本抓队伍,持续提升慈善组织的公信力。依靠党委政府的领导,加强宣传引导,典型示范带动,继续争取各界支持,尽快形成慈善工作强大合力,努力续写新时代济宁慈善事业发展的新篇章。(记者 艾捷)

(责编:初梓瑞、杜燕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