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

2021百名最美生态环保志愿者(4)郑中原:坚守电力环保监测岗位 做好环保科普宣传工作

2021年06月24日08:21 | 来源: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小字号

姓名:郑中原

所在单位:国网天津市电力公司电力科学研究院

  郑中原,男,34岁,毕业于北京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2014年参加工作以来一直担任国网天津市电力公司电力科学研究院环保检测技术专工。

郑中原在天津市六五环境日做现场宣传工作

郑中原走进小学课堂进行环保宣传

  郑中原同志致力于健全公众与电网企业的零距离沟通机制,不断加强与公众、社区和校园等场景的常态化联系,通过定期开展公众活动、走进社区、走进校园等方式进行环保科普宣传,2017年以来开展现场专题环保科普宣传20余次,发放环保宣传材料3000余份,宣传受众达到5000人次。通过一系列卓有成效的环保科普宣传活动,满足公众对电网环保科普知识的需求,其开展的“电网环保卫士”志愿服务项目获2020年第五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铜奖。

郑中原现场进行噪声分析

  郑中原同志日常承担天津地区各变电站和输电线路的电磁、噪声监测工作,近3年完成噪声测试295项,电磁环境测试289项。他还对部分存在噪声超标隐患的老旧变电站进行噪声分析和治理技术方案的研究,解决了多项噪声控制技术难题。近年来发表环保领域论文10余篇,授权专利20余项,获得省部级科技进步奖3项。

(责编:王仁宏、初梓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