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

人民日报社社会责任报告(2020年度)

2021年06月23日18:49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日报头版版面(2020年10月30日、2020年9月9日)

一、前言

1.媒体概况

人民日报是中共中央机关报,1948年6月15日在河北省平山县里庄创刊,毛泽东同志亲笔为人民日报题写报名。创刊以来,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人民日报坚持政治家办报和党性原则,与党和人民同心同德,深入宣传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热情报道人民的伟大实践,在革命、建设、改革各个历史时期发挥了十分重要的作用,创造了光荣历史。人民日报由初创时每天对开4个版增加到目前20个版(周六、周日和节假日为8个版),形成要闻新闻、评论理论、周刊副刊相得益彰的版面格局,拥有“任仲平”“国纪平”“任理轩”“人民论坛”“钟声”“和音”“政策解读”“人民眼”“来信调查”等知名品牌专栏。近年来,人民日报社加快推进媒体深度融合发展,已发展成为拥有报、刊、网、端、微、屏等10多种载体的新型媒体方阵,综合覆盖总用户数超过9亿。

人民日报社媒体品牌集中展示(2020年11月)

2.社会责任理念

人民日报社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宣传思想工作、新闻舆论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对人民日报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忠实履行党的新闻舆论工作职责使命,坚持正确政治方向、舆论导向、价值取向,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稳中求进、守正创新,不断扩大地域覆盖面、扩大人群覆盖面、扩大内容覆盖面,充分发挥在舆论上的导向作用、旗帜作用、引领作用,努力把人民日报办得更好,推动报社事业高质量发展。

人民日报全国两会特刊版面(2020年5月21日)

3.2020年度获奖情况

2020年,人民日报社共有22件作品获第三十届中国新闻奖。其中,“任仲平”文章《初心铸就千秋伟业——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而作(下)》获特别奖,4件作品获一等奖。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报道中,人民日报社记者深入一线采写新闻,湖北分社荣获“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称号,汪晓东、程远州两位同志荣获“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称号,田豆豆同志荣获“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全国三八红旗手”称号。在2020年中央和国家机关脱贫攻坚先进集体、优秀个人表彰会上,吕晓勋同志荣获“中央和国家机关脱贫攻坚优秀个人”称号。

人民日报记者程远州(左二)、鲜敢(右一)在武汉火神山医院采访

(责编:初梓瑞、章斐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