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社会责任>>第十六届人民企业社会责任奖公示>>公益行动

2021人民企业社会责任年度推荐案例·公益行动

推荐案例:解放爱领航

2021年12月09日15:19 |
小字号

案例名称:

一汽解放:解放爱领航

推荐类别:

公益行动

企业/案例简介:

一汽解放汽车有限公司是中国第一汽车集团有限公司旗下一汽解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是在原第一汽车制造厂卡车业务的基础上组建的中、重、轻型卡车及客车制造企业。拥有长春、青岛、成都、柳州、佛山五大整车基地,长春、无锡、大连三大总成基地,苏州、南京、天津三大新业态基地,奥地利、青岛、无锡长春全球四大研发基地。

推荐理由:

关爱卡友群体一直是“解放爱领航”公益行动中的重要组成部分。2018年,一汽解放率先出资217万元与中国扶贫基金会共同开展“解放爱领航公益计划·精准帮扶”项目,对全国因受灾、意外事故、大病等原因致贫的卡车司机开展精准帮扶,不论品牌,为全国3000万卡友保驾护航。

2021年,救助申报方式迭代升级,开通线上申报小程序,让卡友可以通过微信、“解放行”APP等线上渠道更加便捷地获得帮助。截至目前,“解放爱领航公益计划·精准帮扶”项目累计投入600多万元,已帮扶救助近800位卡车司机及家庭,帮扶行动遍及23个省市、自治区。

此外,一汽解放面向高校设立“解放领航奖学金”,通过向高校品学兼优的学子发放奖学金,助力中国高素质工程技术人才培养;面向技工学校设立“解放领航助学金”,帮助校方购买先进教学设备,改善教学设施质量,助力中国汽车行业工匠型技工人才培养。截至目前,一汽解放向哈尔滨工业大学、吉林大学、武汉理工大学、北京理工大学等高校及无锡市侨谊实验中学、河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等职业院校累计捐赠资金310余万元,帮助500余名学生实现梦想。

注:以上材料均由申报者提供。

(责编:王仁宏、初梓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