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社会责任>>第十六届人民企业社会责任奖公示>>公益行动

2021人民企业社会责任年度推荐案例·公益行动

推荐案例:好丽友阳光童趣园

2021年12月09日16:01 |
小字号

案例名称:

好丽友阳光童趣园

推荐类别:

公益行动

企业/案例简介:

好丽友食品有限公司成立于1995年,致力于为消费者提供安全、健康、美味的产品,同时,也积极开展社会公益活动。好丽友牵手希望工程,建立希望小学、快乐体育园地,援建爱心厨房等项目持续助力青少年的健康成长。

推荐理由:

基于2020年好丽友联手北京西部阳光农村发展基金会,为河北省廊坊市的5个农村学校援建阳光童趣园的成功经验,2021年再次援建3所学校,为孩子们带去“阳光”。通过援建阳光童趣园,孩子们可以通过互联网、图书、多样化的教具享受到更好的校园环境,从而提升知识水平和能力。项目共投入240余万元,千余名学龄前儿童直接受益,并将持续影响周边村落的适龄儿童。

阳光童趣园项目突破传统项目仅对服务对象进行资源供给的单一干预模式,实现硬件、专业、管理三位一体的干预方式,倡导在农村地区实施主题式区角课程,将教师由课堂的中心转变为幼儿行为的观察者和进阶发展的支持者,这也是对教育理念的变革,同时,项目实施过程前后,运用儿童发展观察评估量表(CDORS)评估儿童发展水平,将服务对象的发展变化作为项目推进的起点和落脚点。

注:以上材料均由申报者提供。

(责编:李楠桦、初梓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