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社会责任>>第十六届人民企业社会责任奖公示>>公益行动

2021人民企业社会责任年度推荐案例·公益行动

推荐案例:阿里健康“医蝶谷一起学”基层医生培训平台

2021年12月09日17:40 |
小字号

案例名称:

阿里健康基层医生培训学习平台

推荐类别:

公益行动

企业/案例简介:

阿里健康是阿里巴巴集团“Double H”战略(Health and Happiness 健康与快乐)在大健康领域的旗舰平台,是阿里巴巴集团投资控股的独立港股上市公司。凭借阿里巴巴集团在电子商务、互联网金融、物流、大数据和云计算等领域的优势,阿里健康为大健康行业提供线上线下一体化的全面解决方案,也积极投身医疗健康公益事业。

推荐理由:

基于加强县级医院能力建设,提升居民健康“守门人”能力的核心目标,阿里健康从县级医院医生能力和人才培养入手,联合县域医院院长联盟,中华医学会,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凌锋公益基金会,阿里巴巴公益基金会等头部基金会和协会,发起了“医蝶谷一起学”基层医生培训平台,为欠发达县域基层医生提供免费知识内容获取和技能培训,提升基层医生对常见病、多发病的规范诊疗、重病早筛的方法意识、急重症救治的能力建设。

截至2021年11月,项目已经覆盖全国32省、市、自治区的409家县级医院。组织了近200次专科专题在线互动交流学习,包括直播讲座、病例讨论、远程查房等。累计学习培训6.8万人次,累计学习时长4.3万小时。项目涵盖县级医院亟需的15类科室学习内容,同时联合全国顶级专家打造专科中心培训模式,帮助县级医院把高难度专科从0到1建设起来。

注:以上材料均由申报者提供。

(责编:杨曦、初梓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