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社会责任>>第十六届人民企业社会责任奖公示>>绿色发展

2021人民企业社会责任年度推荐案例·绿色发展

推荐企业:国家开发银行

2021年12月09日16:52 |
小字号

企业名称:

国家开发银行

推荐类别:

绿色发展

单位简介:

国家开发银行成立于1994年,是直属国务院领导、支持中国经济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发展的国有开发性金融机构。国家开发银行以“增强国力、改善民生”为使命,紧紧围绕服务国家经济重大中长期发展战略,发挥中长期投融资和综合金融服务优势,筹集、引导和配置社会资金,促进国民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推荐理由:

近年来,开发银行全力支持打好大气、水、土壤污染防治三大战役,聚焦长江大保护、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共建绿色“一带一路”等重点领域,加大对生态修复治理、清洁能源、垃圾污水处理、国家储备林等重点项目支持力度,推动发展循环经济和节能环保产业,助力生态环境质量持续好转,服务美丽中国建设。截至2021年9月底,开发银行绿色产业贷款余额2.4万亿元,居国内银行业首位;累计发行人民币绿色金融债券900亿元。

2021年,国家开发银行把推进县域垃圾、污水处理作为开发性金融服务绿色发展的切入点和重要抓手,实施“百县千亿”专项金融服务,为不少于100个县(区)提供1000亿元授信,支持建成覆盖县城、辐射农村的高标准垃圾、污水处理设施,助力解决垃圾、污水处理问题。

国家开发银行积极发挥综合金融服务优势,大力推进绿色金融债券创新,引导社会资金共同支持绿色发展。今年3月,开发银行发行市场首单“碳中和”专题绿色金融债券,也是市场首单获得气候债券倡议组织(CBI)贴标认证的“碳中和”债券,发行规模200亿元,募集资金将全部用于风电、光伏等碳减排项目,推动电力系统脱碳。

注:以上资料均由申报者提供。

(责编:王仁宏、初梓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