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社会责任>>第十六届人民企业社会责任奖公示>>公益行动

2021人民企业社会责任年度推荐案例·公益行动

推荐案例:贝壳“我来教您用手机”公益项目

2021年12月10日08:57 |
小字号

案例名称:

贝壳“我来教您用手机”

推荐类别:

公益行动

企业/案例简介:

贝壳找房成立于2018年,作为科技驱动的新居住服务商,贝壳人致力于推进居住服务产业数字化、智能化进程,通过聚合、助力优质服务者,为三亿中国家庭提供包括二手房、新房、租赁、装修等全方位的高品质、高效率居住服务,实现“对消费者好、帮助服务者对消费者好”的目标。

推荐理由:

贝壳找房利用自身的资源和能力,自2018年开始在社区推动教老人用手机公益项目“我来教您用手机”。2021年,贝壳投入千万和运营资源对该项目进行了全方位支持,在专业化运营中实现了规模化、多平台化的跨越,为数十万社区老年人的晚年生活带来了便利和快乐,也为活动主要志愿人群——房产经纪人带来了归属感和价值感。

该项目运营3年以来,在专业性上不断提升,在运营中不断迭代。“我来教您用手机”项目主要运营单元分为三个部分:线下定期培训、随时到店答疑、日常辅导。

线下定期培训:在社区里给老人开展定期手机课堂。一个学期大概5到10个课时,讲授手机的基本设置,及日常App基本使用,让老年人解决生活便利的问题。

随时到店答疑:开放店面作为咨询答疑点,让经纪人志愿者作为咨询答疑的“老师”,老年人遇到手机使用的问题只要到附近的贝壳合作店面,就能马上得到帮助。

日常辅导:自去年疫情开始,把课程从线下延伸到线上,会在微信课堂群里发常见问题,以图片的形式,让老人每天掌握一个知识点,进步一点点。

从实施效果上看,截止2021年10月底,项目已经走进47个城市1597个社区,开设手机培训课程约7000节,服务老年人25万人次。

注:以上材料均由申报者提供。

(责编:杨曦、初梓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