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社会责任>>第十六届人民企业社会责任奖公示>>公益行动

2021人民企业社会责任年度推荐案例·公益行动

推荐案例:喜马拉雅“互联网智能广播”进乡村

2021年12月10日09:31 |
小字号

案例名称:

喜马拉雅喜迎“建党百年”系列公益行动

推荐类别:

公益行动

企业/案例简介:

喜马拉雅平台累积音频内容已超过98个品类2.9亿条,活跃内容创作者超过520万,他们用声音分享故事、观点和知识,传递正能量,也丰富着数亿听友的日常生活,帮助人们更充实、愉悦地度过每一天。

推荐理由:

2021年,喜马拉雅与陕西延安市宝塔区合作,将“互联网智能广播”以公益的方式引入乡村基层,打造全国首个“有声乡村”;与光明网联合开展“不忘初心 声动百年”系列公益行动;与国家广播电视总局网络视听节目管理司、国家文物局革命文物司联合策划《红色文物100》精品有声剧。一系列公益行动将线上、线下紧密结合,以真正有用、有效、有正能量的方式满足不同社会群体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收到了极好的社会反响。

在今年七一前夕,延安宝塔区与喜马拉雅携手展开全新的公益“试验”,将“互联网智能广播”引入乡村基层,用互联网方式改造村里传统的大喇叭,创新基层融媒体建设,依托喜马拉雅平台海量优质有声内容,为村民提供了更丰富的内容选择。每个村不仅可以根据不同需求,定制农业课程、生活知识,还可以让村民第一时间听到权威的政策信息、市场动态,及村民喜爱的陕北说书、秦腔等,成为全国乡村振兴中的“全新样板”。

在与延安市宝塔区携手线下开展公益行动的同时,喜马拉雅在线上联合光明网、上海网信办策划“时代的声音”互动型创意H5,充分依托声音特质及喜马拉雅的海量资源,用年轻人更喜爱的方式,将党百年历史上众多重要声音汇聚起来,带领用户重温时代的声音,感受时代进步与发展。

与此同时,喜马拉雅与光明网联合发起“重温入党誓词”活动,邀请亿万听友共温入党誓词。数据显示,活动举办期间,系列公益活动全网触达量超过168万人次,“时代的声音”创意H5独立访问量近30万人。

注:以上材料均由申报者提供。

(责编:杨曦、初梓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