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社会责任>>第十六届人民企业社会责任奖公示>>乡村振兴

2021人民企业社会责任年度推荐案例·乡村振兴

推荐企业:百事公司

2021年12月10日10:54 |
小字号

企业名称:

百事公司

推荐类别:

乡村振兴

单位简介:

百事公司是一家饮料和休闲食品公司,是首批进入中国的跨国企业之一,产品进入中国已经长达40 年。2020年得益于其互补性的食品和饮料产品系列,百事公司的净收入超过700亿美元。

推荐理由:

百事公司不仅在农业上助力乡村产业发展、推动乡村可持续发展、培养农业人才,还在公益上持续助力中国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和生态环境。

作为全球最大的薯片生产商,百事公司在全球拥有丰富的马铃薯农业经验。为了获得适合薯片加工的土豆,百事公司在中国乡村推广土豆种法,推动灌溉、种植和采收、运输的规范化,帮助升级中国的土豆种植技术。2011年9月,百事公司与农业部签署了合作谅解备忘录,双方在中国推广先进的生产和管理技术,开展现代化农场建设。

作为全球食品和饮料行业的领导者之一,百事公司鼓励供应商大规模使用指针式喷灌机和滴灌技术,提高了农业机械化程度和省水节水力度,带领合作农场朝着可持续发展的目标改进。

2021年,百事公司除了保证自有农场按照可持续模式运营,还将对15家合作农场进行SFP培训及认证,确保农场操作标准化,提升合作农场可持续发展能力。

百事公司农业部十分注重农业人才的培养,利用完善的技术支持与培训体系,为中国农业人才提供了初级训练场,并见证他们走向中国农业的各大领域,为中国农业发展做出贡献。百事公司的农业管培生计划对来自中国各大农业高校的学生定向培养,创造职业发展机会,为中国农业高质量发展培养专业人才。百事的农业培训生项目始于1998年,至2021年3月,百事公司65%以上的农业管理人员来自于培训生项目。

2015年12月,百事公司与中国扶贫基金会和中国营养学会联合发起了“百事营养行动”,截至2021年底,百事基金会、百事公司及员工向“百事营养行动“捐赠资金和桂格营养燕麦产品,总价值超过1000万元;为云南昭通市和贵州黔东南州2.4万人次提供约267万份营养加餐;向约6000名师生开展营养知识宣教。

“绿色乡村”项目作为中国妇基会“母亲水窖”项目的进一步升级,在中国农村地区开展饮水提质增效工程,并将环境卫生治理、水源保护和赋权妇女结合起来,帮助项目地区居民改善生活环境和提升水源保护意识。截至目前,百事公司对“母亲水窖“及“母亲水窖·绿色乡村”项目连续20年的资金支持已超过7300万元人民币,是迄今为止对该项目提供捐资额度最高的跨国企业,已惠及11个省、市自治区的240余万人。

注:以上资料均由申报者提供。

(责编:王仁宏、初梓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