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社会责任>>第十六届人民企业社会责任奖公示>>乡村振兴

2021人民企业社会责任年度推荐案例·乡村振兴

推荐企业:高通公司

2021年12月10日14:36 |
小字号

企业名称:

高通公司

推荐类别:

乡村振兴

单位简介:

Qualcomm(高通公司)是全球无线科技创新者,也是5G研发、商用与实现规模化的推动力量。高通公司致力于发明突破性的基础科技,变革世界连接、计算和沟通的方式。

推荐理由:

2006年Qualcomm在全球范围内,启动了Wireless Reach“无线关爱”计划,与合作伙伴一起缩小教育数字鸿沟、改善医疗健康服务、培育创业精神、支持公共安全以及推动环境可持续发展等。Qualcomm“无线关爱”计划在中国的实施始终支持精准扶贫和精准脱贫基本方略。先后开展了教育扶贫、医疗扶贫等项目。随着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Qualcomm“无线关爱”还开展科技助农项目——“智慧农业”。

2020年起,Qualcomm和中国扶贫基金会合作,开展“智慧农业”,预计将帮扶约5000名贫困农户实现能力提升和可持续增收。目前,在云南红河梯田红米、广西田东芒果、四川宝兴蜂蜜养殖等示范基地,通过部署在基地现场的各种传感器、监测站和摄像头,全面监测气象环境、水质环境、土壤环境、病虫害情况等信息,实现对农业生产过程的科学化、精准化、标准化管理,提高生产效率,实现有效增收。

除了“无线关爱”项目外,Qualcomm还致力于为下一代创新者提供解决全球挑战所需的技能和知识。在中国,Qualcomm为偏远地区的学生提供了不同种类的STEM教育机会。截至目前,已累计支持9800名学生参加各类国内、国际机器人大赛;为360名高校学生颁发高通奖学金;连续组织“她未来”科技夏令营,共有125名来自偏远地区的女中学生和20名老师直接受益于此项目;累计支持13万中小学生参加全国青少年创意编程与智能设计大赛。经统计,4万名学生从高通支持研发的创客课程中受益。

注:以上资料均由申报者提供。

(责编:王仁宏、初梓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