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社会责任>>第十六届人民企业社会责任奖公示>>绿色发展

2021人民企业社会责任年度推荐案例·绿色发展

推荐企业:中国建筑国际集团

2021年12月10日17:33 |
小字号

企业名称:

中国建筑国际集团

推荐类别:

绿色发展

单位简介:

中国建筑国际集团有限公司于1979年开始于香港从事建筑业务,为一家采用纵向综合业务模式的建筑企业。集团的最终控股股东中国建筑集团有限公司,直接控股股东为中国海外集团有限公司。2005年7月,集团于香港联合交易所主板上市,是港澳地区最大的总承建商之一、中国内地领先的城市综合投资运营商。

推荐理由:

中国建筑国际集团(以下简称集团)以引领创新潮流,建设幸福生活为可持续发展使命,创建世界一流及可持续的国际建筑及基建投资企业为愿景,秉承央企担当,贯彻新发展理念,通过科技赋能,创新建造方式、提升数字化管理水平,践行绿色发展,助力碳中和,碳达峰。

首创碳排放管理电子平台。集团通过持续不断的探索及广泛听取并吸纳各持份者意见,形成了具有自身特色的可持续发展管理模式,并进一步将可持续发展理念和策略融入集团日常营运。集团于2015年着手筹备建立环境数据库,2017年,正式建立了可持续发展“云平台”,达成设计、施工、建造各环节环境数据的精准管理。

2021年2月启用北大屿山医院香港感染控制中心。该项目是中央援助香港抗疫的重要举措,在4个月的极限工期里,项目团队在工厂内完成了524个组装建筑单元的制造,实现组件内机电、管线、装修的精准、快速建造,大幅减少了建筑垃圾和资源消耗。经统计测算,MiC建筑方式相比于传统方法,现场花费时间减少50%,现场工作人员减少60%,材料浪费减少25%,全生命周期成本减少30%,碳排放减少50%。普通装配式建筑碳排放减少量约为25%。

注:以上资料均由申报者提供。

(责编:李楠桦、初梓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