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社会责任>>第十六届人民企业社会责任奖公示>>绿色发展

2021人民企业社会责任年度推荐案例·绿色发展

推荐企业:网易

2021年12月10日18:01 |
小字号

企业名称:

网易

推荐类别:

绿色发展

单位简介:

网易1997年由丁磊先生在广州创办、2000年在美国NASDAQ股票交易所挂牌上市、2020年在香港联交所挂牌上市,为中国领先的互联网公司、全球领先的在线游戏开发与发行公司,也是中国最大的电子邮件服务商,并拥有中国领先的在线音乐、在线教育、资讯传媒平台,覆盖全中国超过 10亿用户。

截至2021年二季度,网易员工已突破3万名,国内主要集中在北京、广州、杭州、上海四地办公,在日本、韩国、新加坡、美国、加拿大、英国等地均设有分支机构,自公司上市以来,网易一直保持了财务指标的稳健增长。

推荐理由:

网易公司以创新为抓手,以自研“双碳”系统为重点,多措并举,积极助力“双碳目标”的贯彻与落地。

“双碳”智控系统由网易杭州研究院疾风IoT团队自主研发,已应用于网易办公园区、网易严选全国仓库、网易味央猪场,该系统智慧集成了IoT、数据管理、AR、VR等多项技术,可以对园区环境进行在线监测,远控、自控、智控园区的照明、空调、新风、排风、排水等系统。

数据显示,自启用该系统后,网易园区节电率最高可达90.8%,而仅仅2020年度,“双碳”智控系统就帮助网易园区节能1076407千瓦时,减少二氧化碳排放1073177.78千克。

作为一款自主研发的“双碳”智控系统,该系统兼顾了开放性与实用性,尤其是通过与各硬件制造商进行直接联动合作,真正打破了现下市场上多数同类系统因品牌和技术壁垒,在硬件产品上的局限,使得很多企业希望用物联网的方式进行碳中和的想法能够得以实现。

2021年,网易正式宣布开源“双碳”智控系统,向有碳中和目标的中小企业进行了全面开放,将有效的降低企业参与”碳中和“的门槛和运营成本。

目前,该智控系统已经接入包括办公设备、暖通、照明、安防、资产管理等多个行业的品牌,下一步还将与更多智能硬件、国际品牌合作,成立网易节能减排联合实验室,让网易“双碳”智控系统与更多行业、更多场景创新结合。

注:以上资料均由申报者提供。

(责编:李楠桦、初梓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