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社会责任>>第十六届人民企业社会责任奖公示>>企业履责

2021人民企业社会责任年度推荐案例·企业履责

推荐企业:深圳华大基因股份有限公司

2021年12月13日10:32 |
小字号

企业名称:

深圳华大基因股份有限公司

推荐类别:

企业履责

单位简介:

深圳华大基因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华大基因”)秉持着“基因科技造福人类”的初心和使命,华大基因为推进“健康中国”的发展战略贡献基因科技力量——在减少出生缺陷、加强肿瘤防控、抑制重大疾病对人类的危害、实现精准治愈感染等方向全面助力民生健康和精准医学。

在全球范围内,华大基因加速科技创新、积极发展产业布局,为世界公共卫生健康体系输出“中国技术”,其自主研发创新的“火眼”实验室一体化综合解决方案与新冠试剂盒为全球抗击新冠疫情提供坚实力量。

推荐理由:

2021年华大基因继续积极投身全球的疫情防控工作,自2021年1月开始,先后在河北石家庄、深圳、广州、呼和浩特等国内多地助力控制局部突发疫情。

华大河北“火眼”实验室每日最高可检测100万人份核酸样本,在参与河北石家庄第三轮大筛查时核酸检测达到757万总人份。为河北抗击疫情的阶段性胜利贡献科技力量。

华大广州“火眼”实验室每日最高可检测近210万人份核酸检测样本,是全国新冠检测日通量最高的单体实验室。

华大广州“火眼”集结了三种不同形式的实验室——气膜版、翼舱版、方舱版,可满足不同场景检测需求,全面助力广州疫情筛查工作。

国际上,华大“火眼”实验室为海外抗疫持续发力,华大基因重视人员培训,提升当地独立运营实验室能力。大幅提高了“火眼”实验室所及之地的疫情防控能力。

华大基因助力安哥拉抗击新冠疫情案例还作为精选案例之一,写入第二届中国—非洲经贸博览会的《中非经贸合作案例方案集》中,通过多渠道向全球推介。

截至2021年上半年,华大累计在海外启动“火眼”实验室超过90个,分布在全球30余个国家和地区,致力于为各个国家和地区的公众健康做出积极贡献。

华大“火眼”实验室(气膜版)实现了重复利用。能够折叠运输,且贮存占用空间更小,大幅缩短了实验室交付时间,实验室重量约为同等体量传统建筑的1/8,大大降低了碳排放。

华大基因在国内已累计捐赠逾13万人份检测试剂盒。此外,公司还联合其它机构向日本、塞尔维亚、波黑等捐赠了新冠病毒检测试剂盒、“火眼”实验室相关设备等。

“华大基因与深圳市广电公益基金会合作成立“华基金”,致力于永久免费为地中海贫血为代表的血液疾病作高分辨配型。

截至2021年10月底,华基金已完成重症地贫公益样15088例;造福约5166个家;539个患者全相合配型成功。

注:以上资料均由申报者提供。

(责编:杨曦、初梓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