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社会责任>>第十六届人民企业社会责任奖公示>>企业履责

2021人民企业社会责任年度推荐案例·企业履责

推荐企业:华为技术有限公司

2021年12月13日10:40 | 来源:  
小字号

企业名称:

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华为云Cloud for Good

推荐类别:

企业履责

单位简介:

华为创立于1987年,是全球领先的ICT(信息与通信)基础设施和智能终端提供商。目前华为约有19.7万员工,业务遍及170多个国家和地区,服务全球30多亿人口。

华为致力于把数字世界带入每个人、每个家庭、每个组织,构建万物互联的智能世界:让无处不在的联接,成为人人平等的权利,成为智能世界的前提和基础;为世界提供最强算力,让云无处不在,让智能无所不及;所有的行业和组织,因强大的数字平台而变得敏捷、高效、生机勃勃;通过AI重新定义体验,让消费者在家居、出行、办公、影音娱乐、运动健康等全场景获得极致的个性化智慧体验。

推荐理由:

华为云Cloud for Good依托华为在ICT领域30多年的经验与沉淀,把5G、云、AI等创新技术带给更多有需要的个体和组织,在解决商业问题的同时,为社会创造不凡价值。华为云Cloud for Good聚焦于探索未知、改善环境、赋能产业、关怀个体四个方向,让技术发挥更大力量、普惠社会,为美好,做更好。

在改善环境方面,华为云联合四川林草局以及多家合作伙伴,研发了一套可实时监测、汇总、核查森林草原火情的监测即报系统,覆盖四川全省,包括大熊猫国家公园四川片区在内的森林生态系统。

该系统提高了四川省森林火情预警和监测的准确性,为森林防灭火、保护大熊猫野生动物栖息地发挥作用,也为四川省14万一线护林员、林草系统管理者、野保科研人员提供了帮助。森林防护系统上线5个月以来,一方面减少了一线护林人在恶劣环境下的作业次数;另一方面优化森林火情上报机制,由原来的发现异常逐级上报变为发现异常自动跨层级一次性上报,节约大量处置时间。

此外,华为云联合哈尔滨太平供热公司展开智慧供热的创新实践,基于华为云EI数据治理和算法分析能力以及华为云天筹AI求解器,对换热站、单元、住户的运行规律进行画像,实现了1400余万平方米的热网、122座换热站、6.6万用户的热源生产精准预测,构建了一个能感知、会思考、可进化、有温度的“供热智能体”。

注:以上资料均由申报者提供。

(责编:杨曦、初梓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