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社会责任>>第十六届人民企业社会责任奖公示>>公益行动

2021人民企业社会责任年度推荐案例·公益行动

推荐案例:“透亮人生”系列肾脏病关爱公益活动

2021年12月14日15:11 |
小字号

案例名称:

“透亮人生”系列肾脏病关爱公益活动

推荐类别:

公益行动

企业/案例简介:

费森尤斯医疗是全球知名的血液净化产品和医疗服务的供应商。全球约有370万肾脏疾病患者定期接受透析治疗。费森尤斯医疗在世界各地拥有4151家透析诊所中心,为全球约345000名肾友提供透析治疗。

费森尤斯医疗也是透析产品(例如透析机或透析器)的领先供应商。一体化肾脏护理解决方案是费森尤斯医疗的核心业务,此外,费森尤斯医疗还专注于肾脏相关领域和重症领域的拓展。费森尤斯医疗目前已在法兰克福证券交易所(FME)和纽约证券交易所(FMS)上市。

推荐理由:

费森尤斯医疗在每年都会持续推出针对医生,护士,患者不同人群的系列公益活动——“透亮人生”系列肾脏病关爱活动,包含:世界肾脏日公益直播;“爱析彼此”护士节特别企划公益活动;“透亮森活日”全国大型肾友关爱公益活动,从而构成一系列完整的面向不同受众的社会公益活动。

费森尤斯医疗将每年的7月3日设为“透亮森活日”,本届“透亮森活日”以“前进吧·森友”为主题,并以上海和重庆为中心,联动全国80多个城市的数千名费森尤斯肾友共同参与。

在此活动中,全国各地的肾友们进行了“透亮一公里”健步走活动,并在随后的“肾友体验日”环节与费森尤斯医疗的代表及专家、医护人员分享了治疗经验与心得体会。在今年的“透亮森活日”上,费森尤斯医疗还特别打造了肾科科普人文访谈节目《爱“析”彼此——我们的星辰大海》,邀请到了肾脏病领域的3位权威专家和2位肾友代表做客直播间,以线上直播的形式与全国各地的肾友们进行了分享。

5.12日为国际护士节。费森尤斯医疗在护士节当天打造护士节特别公益科普专题直播,邀请5位国内护理领域大咖做客分享,为患者及其家属介绍慢病管理居家护理的各项知识。

同时,费森尤斯医疗“爱析彼此”护士节公益活动还包括走进全国60家公立医院和费森尤斯医疗透析服务中心,为护士们准备惊喜,联合患者为护士送上感谢与祝福,感谢护士们一直以来无私奉献的“爱”。

2021年3月11日是第十六个世界肾脏日,今年世界肾脏日的主题为“与肾病相伴,过精彩人生”。费森尤斯医疗在世肾日当天特别策划“与肾病相伴,过透亮人生——慢性肾病的防治及管理”直播,并邀请4位肾脏病学领域的权威专家,为网友朋友们科普慢性肾病的防治与管理,旨在提高人们对肾脏疾病的认识,从而减少肾脏病的发生率及肾脏相关疾病对健康造成的影响。

注:以上材料均由申报者提供。

(责编:王仁宏、初梓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