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社会责任>>第十六届人民企业社会责任奖公示>>乡村振兴

2021人民企业社会责任年度推荐案例·乡村振兴

推荐企业:拼多多

2021年12月14日16:17 |
小字号

企业名称:

上海寻梦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推荐类别:

乡村振兴

单位简介:

拼多多是国内新电商平台,创立于2015年,致力于创新消费体验,融合“多实惠”和“多乐趣”,为最广大用户创造持久的价值。

推荐理由:

拼多多以对中国农业的长期投入为核心战略,自成立以来就始终坚持农产品“零佣金”,以降低农民的创业和经营门槛。与此同时,拼多多积极探索出“拼购+产地直发”的“农地云拼”农产品上行新模式。通过聚合消费端分散、临时的需求,为农业合作社和家庭农场提供长期稳定的订单,并重塑农产品流通链条,以产地直发取代层层分销,为农货上行搭建起一条高速通路,让农民和消费者两头获益。

2021年11月,瞭望智库发布《2021农村电商发展趋势报告》指出,拼多多为代表的新电商平台近年来持续深耕农产品市场,推动农产品上行主流化发展,并在生产端“最初一公里”给偏远地区带去新思路、新逻辑,助力重塑农产品价值供应链。在乡村振兴背景下,2021年以来,农产品线上“品牌化”方向趋势发展明显,农业科技、人工智能等正在持续推进农村电商的数字化发展。

2021年8月31日至9月19日,人民日报新媒体联合河南省乡村振兴局、拼多多,共同启动了“爱心助豫,豫你一起拼”公益活动。在全国网友的热情支持下,活动上线后,焦作铁棍山药、武冠鹌鹑蛋、西峡猕猴桃、南阳乌鸡蛋等十余款本土农货订单量突破10万单,并带动全平台河南农产品单日销量增长170%。

拼多多还在2021年宣布设立“百亿农研”专项,面向农业及乡村的重大需求,不以商业价值和盈利为目的,推动农业科技进步和普惠。今年,拼多多连续第二年开展“多多农研科技大赛”,联合国内外顶级院校的农业科研团队,在前沿的营养科学、精准农业等技术上展开攻坚。

注:以上资料均由申报者提供。

(责编:王仁宏、初梓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