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社会责任>>第十六届人民企业社会责任奖公示>>乡村振兴

2021人民企业社会责任年度推荐案例·乡村振兴

推荐企业:平安租赁

2021年12月14日16:28 |
小字号

企业名称:

平安国际融资租赁有限公司

推荐类别:

乡村振兴

单位简介:

平安国际融资租赁有限公司成立于2013年1月,是平安集团下属专业从事融资租赁业务的全资子公司。平安租赁注册资本145亿人民币,公司总部设立在上海浦东新区陆家嘴金融中心,业务网络遍及全国各地,自成立以来,业务发展迅速,截至2021年6月底,公司资产规模达到2874.33亿元。

推荐理由:

平安租赁积极响应国家乡村振兴方针,践行集团公益战略,通过整合公司业务资源和业务专业性,在业内首创“租赁+公益”的模式,开启“金色阳光之路”和“金砖筑梦”公益计划,用绿色分布式能源助力地方教育的可持续发展,并覆盖乡村学校的校园生活基础设施改造,守护青少年成长。

2021年10月,“金色阳光”公益活动第十站正式落地,此次,平安租赁携手知名光伏企业天合光能,援助学校建设了13.5KW光伏电站,在学校屋顶安装光伏发电板,收集太阳能源转化成天然的电能,年均发电量可达约1.79万度,每年可为学校节省约9800元电费。

在确保学校用电稳定、点亮课堂的同时,余电上网还可以为学校带来持续收益。在光伏板功率保证年限内,未来25年的总发电量将相当于减少使用178.63吨煤炭,减少排放445.23吨二氧化碳,在优化学校教学条件的同时,助力国家双碳目标和绿色发展。

注:以上资料均由申报者提供。

(责编:王仁宏、初梓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