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社会责任>>第十六届人民企业社会责任奖公示>>绿色发展

2021人民企业社会责任年度推荐案例·绿色发展

推荐企业:融创中国控股有限公司

2021年12月14日14:54 |
小字号

企业名称:

融创中国控股有限公司

推荐类别:

绿色发展

单位简介:

融创中国控股有限公司,成立于2003年,以地产为核心主业,布局六大业务板块:地产、服务、文旅、文化、会议会展和医疗康养。融创以“至臻·致远”为品牌理念,致力于通过高品质的产品与服务,整合优质资源,为中国家庭提供美好生活场景与服务。 融创成立18年以来,已形成了涵盖地产、服务、文旅等多板块的全产业链绿色发展体系。

推荐理由:

降低碳排放、探索绿色可持续发展模式,已经成为企业的时代命题。融创深知建设开发运营与环境、社会密切相关,从绿色研发、绿色建造、绿色运营等全生命周期践行绿色环保行动。

在绿色研发方面,融创编制企业绿色标准,推动绿色创新,促进绿色技术落地应用,并推广数字设计和智慧建造,提升设计建造管理水平,减少资源浪费,促进节能减排。融创在2019年成立了美好生活研究院,联动国内院校、设计机构及供应商,围绕装配式建筑、被动式建筑、未来社区等绿色建筑应用材料及技术进行研究、试验和优化,推进产、学、研一体化研发。现已完成装配式内装、楼面保温隔声卷材等十余项绿色课题研究,并将这些绿色技术在新项目中推广应用。

在绿色建造方面,融创推行“臻营造”工艺体系,改进施工管理组织方式和建设工艺,提高建造质量及效率,降低资源消耗和环境污染。同时,融创也是装配式建筑的坚实推广者,并累计在200余个项目应用装配式设计及施工,降低能耗和排放,降低对环境的影响,为产品赋予可持续的社会价值。截至2021年上半年,融创有12个项目约160万平方米面积获得三星绿色建筑、WELL金级、LEED金级认证,40余个项目获得二星绿色建筑认证。

在绿色运营方面,融创在住宅、文旅项目制定针对性措施和具体节能减排的管理制度,形成覆盖计划、执行、检查、处理的闭环管理模式。融创智慧平台通过数字化技术提高能耗管理水平。在社区运营中通过智慧社区平台,提升社区运营效率和能耗管理水平;针对持有型物业,搭建总部能源平台、云版智能化管理平台,对各项目能耗数据、趋势、关键指标进行横向对比及分析,辅助规划能源预算、制定能源管理决策,实现智慧运营管理。

注:以上资料均由申报者提供。

(责编:李楠桦、初梓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